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22-04-07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注重民生领域价格监管,扎实开展违规涉企收费治理,严厉打击价格、收费违法行为。去年共查办相关案件1081件,实施经济制裁5546.8万元,公开曝光典型案例241件,督促相关单位为企业减免或降低生产经营性成本费用1.3亿元。

  2021年,在民生领域价格监管方面,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规范价格秩序,稳定价格水平。以事关民生的14个领域为重点,加强源头治理。开展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专项治理行动,坚决取消不合理收费,着力纠正强制性收费,大力降低偏高收费标准,共查办相关案件35件,实施经济制裁922.1万元。持续加大物业服务和停车收费监管执法力度,坚决整治物业服务企业和停车场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及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指导价等行为。注重加强节假日、疫情防控等特殊时期“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行为,共查办相关案件375件,实施经济制裁450万元。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还以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交通物流、商业银行4个领域为重点,组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行动,有效纠正和严肃处理了一些违规收费行为,着力解决降价降费政策“最后一公里”堵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了市场主体轻装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界石铺:万亩杏花开 香醉蜜蜂客又来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界石铺:万亩杏花开 香醉蜜蜂客又来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家川县公安局迅速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2   违反防疫规定拉运“密接者” 武山一“
3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界石铺:万
4   五届定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
5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
7   【中央媒体看甘肃】走进春天里|甘肃平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9   身边的安全 甘肃兰州:摩托车闯红灯引
10   兰州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区
11   甘肃白银:4月9日初高中毕业年级复课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春耕备耕忙丨甘肃崇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阿克塞:春潮涌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一季度全省文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