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缅怀英烈 追念先贤 在兰高校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22-04-06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2022网络中国节·清明

  原标题:缅怀英烈 追念先贤

  在兰高校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学生在网上缅怀先烈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文/图)鲜花祭英烈,春风寄哀思。又到一年清明时,近两日,在兰高校纷纷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甘肃农业大学:主题活动祭英烈

  4月4日,甘肃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了以“缅怀英烈事迹,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的清明节线上英烈祭扫教育活动。活动中,师生们齐聚云端重温“红色的起点”,感受李大钊先生为创建早期党组织艰苦奋斗的人生历程;聆听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一同为英雄烈士默哀。

  兰州文理学院:网上献花寄哀思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兰州文理学院各学院先后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倡导师生们在中华英烈网上献花、留言、文明祭祀。

  在该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的“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回顾了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的英雄事迹。2019级新闻学班的刘珂表示:“学习了陈红军烈士作为当代军人戍边卫国、忠于职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后,我深感中国军人的伟大。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要为祖国的建设发挥应有的力量。”“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用才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2019级新闻学班的苏君鹏说。

  活动中,支部党员通过“网上祭英烈”的形式,向一代代革命英烈敬献花篮、留言缅怀、寄托哀思,表达对无数为新中国建设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与此同时,该校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还以此为契机,开展“致敬英雄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网上讲故事分享会。

  “你不平凡,也不普通,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你穿过烽火岁月,你立下创业奇功……不同的故事,一样让人感动,一样的精神,永远辉耀时空。”一个个生动地讲述,深情表达了对英雄的怀念和崇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车站消杀严守出入安全关 【陇拍客】兰州车站消杀严守出入安全关
  • 【陇拍客】好消息!榆中县马坡乡在高海拔的马衔山山麓种植1500亩当归 【陇拍客】好消息!榆中县马坡乡在高海拔的马衔山山麓种植1500亩当归
  • 清明节期间 甘肃省警情大幅下降 社会秩序平稳良好 清明节期间 甘肃省警情大幅下降 社会秩序平稳良好
  •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清明节纪念公安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清明节纪念公安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平凉: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平凉: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 【陇拍客】甘肃酒泉:踏青赏花 享受美好春光 【陇拍客】甘肃酒泉:踏青赏花 享受美好春光
  • 天水:最美人间四月天 花开满枝景色浓 天水:最美人间四月天 花开满枝景色浓
  • 土豆洋葱牛肉面 甘肃援沪物资抵达上海 土豆洋葱牛肉面 甘肃援沪物资抵达上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永宁镇:玉米制种产业蓬勃发展
2   陇南武都:“河长制”促“河长治”书写
3   瓜州:奏响“奋进曲” 播撒“希望种”
4   灵台:春耕备播正当时 顶凌覆膜掀热潮
5   康县长坝镇:疫情防控下的温暖
6   天水秦安:引电商“活水” 促特色农产
7   甘肃敦煌“大漠花海”春和景明 香飘数
8   甘肃电影人荧屏“折柳”:致敬前辈 回
9   兰大学者“倾听”古代女性临终遗言:弥
10   “互联网+”医疗不敌面对面?延长会诊
11   甘肃“疫下”清明:花甲老人学习网络寄
12   甘肃阿克塞苏干湖万鸟翔集 鸟类多样性
13   甘肃局地旱象“露头” 官方启动农业气
14   兰州:降低个人购买住房门槛,二套住房
15   兰州市教科所10条建议:做好复课后线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