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传承英烈精神 激发实干力量

22-04-05 19:25 来源:新甘肃 编辑:赵志富

  迟道华

  农历壬寅年的清明,草木蔓发,山河如故。在这个慎终追远的日子里,我们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犹不能忘记那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烈们。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烈士,既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也是一个国家光辉历史的记忆。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狼牙山五壮士”、“白刃格斗英雄连”、“刘老庄连”、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无数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用生命诠释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今天的中国,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正大踏步迈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正是千万英雄为我们夯实了共和国大厦的坚实基座,是无数烈士为我们的前进步伐注入了澎湃精神动力。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缅怀英烈、致敬英雄,清明节期间,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图书馆特推出“清明祭英烈,春雨润红心”活动;兰州市文明办与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甘肃消防则公布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消防救援队伍英勇牺牲的11位烈士信息,以此缅怀英雄、寄托哀思。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对他们的缅怀、致敬,凝聚起的是整个社会向上、向善的共识,激发出的是一往无前的奋斗力量。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荣誉是标注着一个时代的价值导向。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等法规。一系列法规政策的出台,维护了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彰显了保护和尊崇英烈的国家意志,也加强了对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

  躯壳纵填沟壑去,精神犹在海天张。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我们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奔向未来的召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已成为领航中国阔步前进的巍巍巨轮。在英烈精神鼓舞下,将英烈精神转化为实干理念,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必将继续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无惧任何急流险滩、惊涛骇浪,在继续奋斗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缅怀公安英烈】奋进·沿着父辈的足迹 【缅怀公安英烈】奋进·沿着父辈的足迹
  • 【甘快看】春光正好赏杏花 【甘快看】春光正好赏杏花
  • 千年壁画“动”起来了 敦煌岁时节令之清明篇 千年壁画“动”起来了 敦煌岁时节令之清明篇
  • 【短视频】服务业纾困扶持政策在甘肃省落地见效 【短视频】服务业纾困扶持政策在甘肃省落地见效
  •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来自云端的思念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园代祭缅怀逝者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来自云端的思念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园代祭缅怀逝者
  • 【甘快看】陈红军烈士墓前这张“全家福”,看哭了 【甘快看】陈红军烈士墓前这张“全家福”,看哭了
  • 【缅怀公安英烈】《铭记》 【缅怀公安英烈】《铭记》
  • 决胜西北的兰州战役 决胜西北的兰州战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缅怀公安英烈】奋进·沿着父辈的足迹
2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忆亡妻
3   【甘快看】 刘家峡水电厂赵一平:20年
4   【甘快看】春光正好赏杏花
5   【甘快看】清明时节 春和景明赏春光
6   【甘快看】兰州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
7   【甘快看】传承英烈精神 激发实干力量
8   甘肃持续拓新丝路高速通道:释放中欧班
9   新华全媒+|甘肃兰州:代客祭扫让思念
10   [2022传奇中国节·清明]传奇中国节·清明
11   千年壁画“动”起来了 敦煌岁时节令之
12   人报甘头条 | 兰州新区44条出炉!力促
13   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新修订的《甘
14   【短视频】服务业纾困扶持政策在甘肃省
15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来自云端的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