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伏龙坪:城市田园忙耕种 邀约夏季赏麦浪

22-04-04 2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这里是离城市最近的田园耕地,当下兰州城关区伏龙坪街道种下了3000余亩小麦,夏季市民将可以在兰山看到风吹麦浪的景象。同时,相对传统种植业,兰山小麦播种科技感十足,不仅给小麦种子添加抗体还给混合疫苗,只为收获更健康的食材。

  伏龙坪街道是城关区涉农街道,划定基本农田3975.90亩。目前已完成皋兰山高标准农田的前期准备,对民族、二营、三营、红沟4个村,规划建设5000亩高效节水灌溉农田。

  今年,伏龙坪街道计划春播小麦3000余亩,其余土地种植马铃薯和小杂粮。从3月中旬,伏龙坪街道陆续开始春播,为了保持旱作农业的高品质,伏龙坪在种植方面选择了有机技术,通过给小麦种子搅拌抗体和混合疫苗来提高抗病性。

  甘肃丝路寒旱农业专家组成员、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肃昌表示,所谓抗体和疫苗都是生物有机质,添加的目的是提高小麦抗病虫害的能力,通过有机质的添加,小麦在整个生长过程中不再使用农药、化肥。

  随着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机械化作业已经成为当地播种的主流,一个地块不到20分钟便完成深耕播种,节约了人力和时间。

  杨肃昌认为,作为城市周边的田园,伏龙坪街道的田野属性中自带旅游元素。离兰州最近的梯田有大片麦浪本身对市民就有吸引力,到了小麦收获时节,还可以邀请市民体验收割的快乐。

  据介绍,城关区现有伏龙坪、青白石、盐场路、东岗、拱星墩5个涉农街道18个行政村,农户3931户,人口16596人,耕地面积13100.85亩,园地面积4615亩。耕地中基本农田面积4051.8亩、农业产业主要以种植蔬菜、果树、粮食等农作物为主。2021年全区农业总产值0.6717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1930元。

  今年,城关区粮食作物目标任务为2500亩,产量稳定在576吨以上。截止目前已完成小麦种植1163亩,预计4月中旬完成夏粮播种,5月上旬完成秋粮播种。蔬菜种植目标任务为4000亩,产量稳定在7500吨以上。计划在青白石、盐场路、伏龙坪街道完成蔬菜种植4500亩,预计产量达8100吨。截至目前,完成蔬菜播种950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庆阳:布局“东数西算”工程 抢抓数字先机 【短视频】庆阳:布局“东数西算”工程 抢抓数字先机
  • 【短视频】专家解读:打造强县之业 夯实强省之基 【短视频】专家解读:打造强县之业 夯实强省之基
  • 【短视频】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核桃峪煤矿建成投产 【短视频】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核桃峪煤矿建成投产
  •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牢守防疫成果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牢守防疫成果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北“黄河角”:万顷碧波 宛若“小江
2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甘肃:财税联
3   【甘快说】“防得住”才是硬道理
4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3名法官年人均办
5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仿真技术为水电
6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火焰蓝”助力
7   【甘快看】农民不纳税,税务宣传为什么
8   甘肃民勤 春季种梭梭 誓让沙漠披绿装
9   甘肃玛曲 大批黑颈鹤“打卡”采日玛湿
10   【网络中国节·清明】长图丨清明祭英烈
11   【网络中国节·清明】长图丨梨花风起正
12   【微海报|网络中国节·清明】我们,永远
13   守“沪”民生,兰州铁路局抢运物资驰援
14   【短视频】庆阳:布局“东数西算”工程
15   甘肃科技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