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缅怀公安英烈】承志前行挑重担 争做时代好青年

22-04-04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2022网络中国节·清明

  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在抢险救灾的一线,在惩恶扬善的路上,在为民服务的途中……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

  面对险情,他们奋不顾身;面对暴徒,他们勇往直前;面对病魔,他们坚守在岗……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用鲜血捍卫了人民的幸福。

  苍松肃立怀英烈,寒柏长青祭忠魂。清明节来临之际,本网联合兰州市公安局推出“缅怀公安英烈”系列稿件,展示兰州公安英烈事迹,通过倾听青年民警心声,弘扬英烈精神、激励承志前行。

  作者: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 陈柏辰

  纷纷细雨清明时,一捧菊花寄哀思。

  在这缅怀先辈的季节里,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为坚守一方平安,日夜奋战一线,枕戈达旦的情景;为整治交通违规乱象,不顾炎炎烈日,不顾风吹雨打,路口站岗的艰辛;在危险来临时,挡在人民前面,不顾个人安危,与歹徒搏斗,用身体为人民铸造安全的钢铁长城。

  2021年12月4日,缉毒英雄蔡晓东在边境一线抓捕毒贩过程中,与持枪毒贩殊死搏斗,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从警15年,长期战斗在祖国西南边陲前沿阵地,在危险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警察的忠诚、干净、担当。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个又一个蔡晓东这样的先烈,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承志前行,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更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工作中尽忠职守,像茅杰一样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绝对能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绝对有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绝对是能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谨以此文,向逝去的英雄致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无缝对接“防” 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无缝对接“防” 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缅怀公安英烈】承志前行挑重担 争做
2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家祭
3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爷爷,你在
4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时节忆
5   [经典咏流传第五季]张卫健为你唱经典《
6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航投公司党委坚持“四
7   白银市靖远县:推进生态廊道建设 绘就
8   政策解读 |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9   兰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无人机巡护
10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1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运训文化考试4月16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检徽闪耀 战“
1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八部门印发通知
14   甘肃设置专用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快速通行
15   甘肃省属企业实施“6+1”行动 打造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