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守“沪”民生,兰州铁路局抢运物资驰援上海抗疫

22-04-04 20:3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守“沪”民生,兰州铁路局抢运物资驰援上海抗疫

  4月3日21时58分,挂有3车生活物资的10508次列车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水车站缓缓驶出,一路向东奔赴1800公里以外的上海,支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据了解,这批物资主要从甘肃兰州、定西、酒泉及宁夏青铜峡等地经列车集结运至天水,再进行统一调度编组后最终运抵上海。其中包括,定西装运的60吨土豆和500箱土豆粉条、酒泉装运的60吨洋葱、兰州装运的750箱兰州牛肉面、天水装运的500箱苹果以及宁夏青铜峡装运的700箱牛奶。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上海市的疫情让全国人民牵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求,紧急调配各类生活物资奔赴上海,经过昼夜装运,全力以赴支援上海人民共同抗疫。

图片

  “装车一定要注意轻拿轻放,不要碰撞,包装不要破损,保证食品卫生。”定西货运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张磊边组织装车边叮嘱作业人员加快速度、保证装车质量,与上海市民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

图片

  接到发运防疫物资任务后,酒泉货运营业部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战,休班职工主动返岗,立即联系酒泉市洋葱种植协会,加强货源组织,选用当地最好的洋葱支援上海市民,为共同抗疫加油努力。兰州东、天水货运营业部从科学健康饮食出发,积极采购当地特色且含有营养的兰州牛肉面、天水花牛苹果等食品,为上海送去地道“甘味儿”。

图片

  在宁夏青铜峡,一箱箱牛奶紧急运至铁路货场,装卸工人加班加点组织装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从装车到重车编挂完成仅用了1小时左右。“时间紧、任务重、很辛苦,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能为疫情做点事儿,很有意义,累点也值得。”青铜峡营业部主任袁梅说。

图片

  为了保证这批生活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发往目的地,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调度、运输等部门通力合作,制定运输方案,全力畅通铁路运输和接卸通道。兰州、银川货运中心积极对接企业、种植户,做好货源组织、疫情防控、运输中转工作,选取优质车体,配齐装卸劳力,为物资运输搭建“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装车,根据运输需求在车厢内铺设减震防碰撞材料,降低运输途中对土豆、洋葱的损坏。兰州、天水车站,嘉峪关、陇西、银川车务段等相关单位坚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及时调配运力,做到优先计划、优先配车、优先挂运,为物资运输创造有利条件。

图片

  “后续,我们将持续做好重点物资运输工作,加强运输组织,不断提高运输效率,在抗击疫情中,贡献我们铁路的力量。”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张双霞说。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庆阳:布局“东数西算”工程 抢抓数字先机 【短视频】庆阳:布局“东数西算”工程 抢抓数字先机
  • 【短视频】专家解读:打造强县之业 夯实强省之基 【短视频】专家解读:打造强县之业 夯实强省之基
  • 【短视频】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核桃峪煤矿建成投产 【短视频】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核桃峪煤矿建成投产
  •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牢守防疫成果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牢守防疫成果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庆阳:布局“东数西算”工程
2   甘肃科技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3   【短视频】专家解读:打造强县之业 夯
4   一季度57.7亿千瓦时“绿电”外送华中地
5   甘肃省属企业实施“六+一”行动 打造
6   【短视频】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
7   ±800千伏!甘肃首次实现特高压线路直升
8   宕昌法院成功调解10起欠薪案
9   余建在全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有关会
10   甘肃省集中换发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
11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
12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开展“红色基因陇电传
13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
14   【缅怀公安英烈】承志前行挑重担 争做
1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家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