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集中换发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

22-04-04 17:51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我省集中换发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龚利芳)经省政府同意,省司法厅近日印发《甘肃省集中换发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行政执法证件是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行政执法活动的身份证明,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集中换证,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证件管理,为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提供基础性保障,切实维护行政执法的权威和政府形象。

  《方案》明确,此次换证面向全省各级行政执法单位(含以省政府管理为主的中央在甘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人员。要在2022年12月31日前,为持有仍在有效期内《甘肃省行政执法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行政执法证件的全省行政执法人员,换发全国统一标准样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

  《方案》强调,集中换证工作包括资格清理、集中培训、信息审核、资格考试、证件制发五个环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按照省级统筹、分工负责、分级监管的原则,严格证件发放标准,优化换证工作流程,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2022年底前完成集中换证工作。要将换证工作与行政执法培训、资格考试、年检考核、日常监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完善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制度机制,坚决防止重复发证、随意发证、超范围发证。

  《方案》明确,省司法厅负责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样式制作执法证件,并对各地各部门证件管理工作实施监督。市(州)、县(市、区)司法局负责本地区行政执法证件的具体发放和日常监管。省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工作的条线指导和监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牢守防疫成果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牢守防疫成果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无缝对接“防” 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无缝对接“防” 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
2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开展“红色基因陇电传
3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
4   【缅怀公安英烈】承志前行挑重担 争做
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家祭
6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爷爷,你在
7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时节忆
8   [经典咏流传第五季]张卫健为你唱经典《
9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航投公司党委坚持“四
10   白银市靖远县:推进生态廊道建设 绘就
11   政策解读 |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12   兰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无人机巡护
13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14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运训文化考试4月16
1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检徽闪耀 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