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航投公司党委坚持“四个发力”夯实党建工作根基

22-04-04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蔡玉筱

  近年来,在省公航旅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航投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坚持以建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以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支撑,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

  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10余次。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20余次,推送“百年党史天天学”教育动态信息1000余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委班子分管领域挂钩责任制,细化党建工作任务,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确保压力层层传递;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优化选育各环节,在打造高素质干部专业化队伍上下功夫,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科级管理人员20余人次,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安全管理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重要节假日及施工关键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40余次,累计发现安全隐患80余处,形成闭环管理。

  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上持续发力

  坚持把“扎根”“铸魂”作为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引,着力在强引领、强制度、强队伍、强落实、强作风上补短板、建机制、见成效。机关党支部成功争创为省公航旅集团公司标准化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培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责任意识,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四抓两整治”、党建信息化建设工作。依托甘肃党建、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国企党建30项重点任务,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基层党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坚持党建带群团,组织开展文明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人次,开展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送温暖”“拥军慰问”“写春联”等活动20余次,群团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在推进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上持续发力

  坚持以“一围绕、两发挥”的党建工作思路为引领,统筹推进通航项目建设、通航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建成全省第一个A1类通用机场——张掖丹霞通用机场,同年成功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航大会”,2021年机场保障各类飞行23000余架次,并建成西北地区首个B类低空飞行服务站和全国第一个高速公路服务区FBO。全面开工建设庆阳华池、武威民勤机场及配套工程、张掖通航产业园项目,预计2022年内建成投入使用。正在以PPP合作模式积极推进甘南玛曲、定西岷县等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与张掖丹霞景区合力打造“七彩丹霞——中国彩虹山”“中国最佳低空旅游目的地”低空旅游品牌,联合丹霞景区举办两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创甘肃文化旅游节会活动关注度之最。成功中标2022年冬残奥会直升机常态化备勤及配套服务项目,顺利实施航空应急救援和空中医疗救护任务近50例。与四川泛美通航公司联合开展直升机、固定翼飞行员培训150人次,积极参与祁连山地区大型无人机人工影响天气和生态修复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生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有效解决全体员工急难愁盼和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成功创建“党员先锋领航岗”品牌;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彰显国企社会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互促。

  在筑牢监督防线上持续发力

  规范工作流程,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有序推进日常监督工作的同时,梳理管理盲点和风险环节,修订相关制度,防范重大风险。将各单位负责人及重点岗位人员纳入“一岗双责”履职述职考核,把监督防线从事中事后前移至事前,有力推动公司依法管理、科学管理、规范管理水平;结合新增通航运营和PPP项目建设等业务,实现权力清晰、责任明确、流程受控、监管有力,做到人员全覆盖;深入整治重点业务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清理公司成立以来的经济合同,全流程逐一研判,排查问题,限期整改,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严格落实岗前廉洁教育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震慑警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企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无缝对接“防” 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无缝对接“防” 严丝合缝“控” 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靖远县:推进生态廊道建设 绘就
2   政策解读 |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3   兰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无人机巡护
4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运训文化考试4月16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检徽闪耀 战“
7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八部门印发通知
8   甘肃设置专用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快速通行
9   甘肃省属企业实施“6+1”行动 打造两
10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
11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
12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13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来生 我还当
14   【网络中国节·清明】别样清明一样情 兰
1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怀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