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甘快说】“防得住”才是硬道理

22-04-04 20:47 来源:新甘肃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快说】“防得住”才是硬道理

  疫情防控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因时因势而变。但不变的核心是“防得住”。

  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本轮疫情防控得到了有效控制。然而,越到冲刺的时候,越要屏息聚力,切不可放松,绝不能“破防”。

  只有“防得住”,才能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才能动态清零,直至胜利。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必须抓牢三个“点”。

  紧盯关键点。传播速度快、无症状感染者较多是本轮疫情防控的新挑战。防得住的关键:一是严守入口关。必须科学设置外防输入的“防火墙”“护城河”,对外来人员要第一时间掌握健康和行程信息,分析锁定重点人群,不漏一人、一跟到底。二是严管封控区。宁可多花一些成本,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多封几天,也必须做到彻底封住、足不出户,做好纾解和服务,确保疫情不蔓延、不外溢。

  补齐薄弱点。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的漏洞。客观上讲,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把疫情当做一面镜子,照出问题,进而查漏补缺,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细之又细做实防控措施,决不能因小失大、前功尽弃。

  找准平衡点。当疫情防控逐步趋于常态化时,一手要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一手要抓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在防控与发展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是对我们治理能力的考验。必须用精准化的管理思维,坚持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不动摇,根据防控形势变化而有效“应变”,既要防得住,也要快发展,一边在静态中“摘星”,一边在动态中“生长”。

  病毒不会轻易消失,需要坚持不懈地“防”、一以贯之地“防”,防守中“反击”,积小胜为大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庆阳:布局“东数西算”工程 抢抓数字先机 【短视频】庆阳:布局“东数西算”工程 抢抓数字先机
  • 【短视频】专家解读:打造强县之业 夯实强省之基 【短视频】专家解读:打造强县之业 夯实强省之基
  • 【短视频】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核桃峪煤矿建成投产 【短视频】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核桃峪煤矿建成投产
  •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清明假期第一天 余建带班值守调度全省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牢守防疫成果 图解|尹弘:无缝对接“防”严丝合缝“控”牢守防疫成果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甘肃省开展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向滥用行政权力行为“亮剑”
  •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尊崇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甘肃多举措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3名法官年人均办
2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仿真技术为水电
3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火焰蓝”助力
4   【甘快看】农民不纳税,税务宣传为什么
5   甘肃民勤 春季种梭梭 誓让沙漠披绿装
6   甘肃玛曲 大批黑颈鹤“打卡”采日玛湿
7   【网络中国节·清明】长图丨清明祭英烈
8   【网络中国节·清明】长图丨梨花风起正
9   【微海报|网络中国节·清明】我们,永远
10   守“沪”民生,兰州铁路局抢运物资驰援
11   【短视频】庆阳:布局“东数西算”工程
12   甘肃科技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13   【短视频】专家解读:打造强县之业 夯
14   一季度57.7亿千瓦时“绿电”外送华中地
15   甘肃省属企业实施“六+一”行动 打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