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天(水)陇(南)铁路7月开工建设

22-04-01 09: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日前,《新建铁路天水至陇南线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在陇南市发改委网站发布,该条铁路项目建设方案和设站方案基本确定,全线设站19座,计划2022年7月开工,工期5.5年。

  天陇铁路是西北西南区际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客货兼顾的国土开发型区域路网干线。项目总投资245.3亿元,计划于2027年12月建成通车。

  线路北起天平铁路杨家碾站,经天水市清水县、麦积区、秦州区,陇南市徽县、成县、武都区,接入兰渝铁路陇南西站。线路正线全长215.258公里,同步建设本线至陇海铁路天水站的联络线、陇南西站疏解线,按国铁Ⅰ级、单线、160公里/小时标准设计,全线设站19座,分别是杨家碾(既有站)、郭坪、潘集寨、麦积山、李子、娘娘坝、麻沿、江洛、王磨、成县、西狭、太石、康县、佛崖、柏杨树坝、安化镇、马街镇、两水、陇南西站(既有站),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为货运1700万吨、客车8对。

  天陇铁路是天平铁路、陇海铁路、兰渝铁路的联络线,也是宝成铁路安全运营的保障线,更是沟通南北经济的重要发展“大动脉”,使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在甘肃省实现联通。建成后,不仅可以填补区域内南北、东西方向各200公里范围内无铁路的空白,而且可与天平、西平、兰渝等线一起,共同构成西北与西南客货运交流新的便捷通道,同时为陇东大型煤炭基地向西南地区供应提供更加充分的运力保障,从根本上解决西北、西南地区通道运输能力长期紧张状况,大幅度提高客货运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省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
2   【甘快看】致敬·缅怀 甘肃组织开展网上
3   【甘快看】践行富民兴陇使命 奏响文旅
4   【甘快看】践行富民兴陇使命 奏响文旅
5   《大美中国·家国清明》清明特别节目总
6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7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8   陇南文县: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
9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正酣
10   文县石坊镇:做好“两篇文章”绘就乡村
11   临泽倪家营镇:无花果香满园“春 ”
12   庄浪:梯田沃野耕种忙
13   临泽平川镇:订单苗木拓宽群众增收路
14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15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