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宁区隔离点频频“上演”暖心瞬间

22-04-0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安宁区隔离点频频“上演”暖心瞬间

隔离点的医护人员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短暂的隔离只为长久的陪伴”“不要过度焦虑,更不要绝望。把您的不安、恐慌、孤独、烦躁等情绪跟医护人员或家人表达出来”……连日来,一张张制作精美、写有暖心话语的温馨信件及提示卡让安宁区各隔离点的隔离人员感动不已。

  一封封信件写满“爱的祝福”

  3月22日,42岁的秦佳佳(化名)被确定为新冠病例密接者。她被送至安宁区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刚进入隔离点内,便收到了一份来自隔离点全体工作人员的特殊礼物——一封《写给正在隔离观察的亲人们》的信。打开这封信,映入眼帘的是一段简短而又鼓舞人心的话:“因疫情防控需要,你们本该与家人共享团聚之时,却要面对突如其来的隔离生活,好多人都是在睡梦中被急促叫醒,大家来不及收拾齐备的行李,来不及整理好心情,即使心中有千般忐忑、万般不安——但,坚韧豁达的你们坚定地选择了信任与配合。您克服困难静待隔离期满,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一种保护,也是对44万安宁人民健康安全的高度负责,展现了桃乡儿女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

  “看到信的那一刻,让我和家人感受到别样的温度,心也猛然清净下来。隔离不隔心,战‘疫’有温情!这封字里行间充满温情的信,在微信群中被不断刷屏。大家清醒地认识到,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相信科学、团结一心才是战胜疫情的法宝,自乱阵脚只会不战而败。感谢这份来自窗外的信,是它助我们走出迷茫,鼓起勇气,积极面对困境,将以乐观心态积极配合隔离,共同努力,早日迎来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秦佳佳说。

  一张张爱心卡片许下“爱的承诺”

  隔离点被称作疫情防控的“前移哨点”,是距离危险最近的地方之一,但也正是这个地方触碰了每个人心中最柔情最温暖的那根弦。面对漫长又枯燥的隔离期,很多被隔离人员感到孤单、恐慌,继而烦躁不安,如何让他们理解、配合、冷静,在隔离点一线的工作人员很快给出了答案。在简易的帐篷里,写给隔离人员的一封信迅速在短时间内编辑完成,并在第一时间打印出来分发至每个隔离人员的手中。

  “隔离点隔开的只是物理距离,但不会隔开政府对被隔离人员的热心、关心和爱心。”信件设计者——安宁区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点位长表示,双方的距离近一点,就能更早看到战胜疫情的那天。信件在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之间建立起了有效的沟通桥梁,极大地缓解了隔离人员的负面情绪,减轻了他们因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和压力。目前,该做法已开始在全区推广,各隔离点工作人员亲手写下了一张张爱心卡片,用实际行动告诉隔离人员——隔离不隔爱,你我在一起,这也是安宁区所有集中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的“爱的承诺”。

  一件件暖心事见证“爱的守护”

  疫无情,爱有声!隔离点既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也是隔离人员的“温馨港湾”。每天全方位消杀,暖心护送三餐,心理援助和疏导……一件件工作人员和隔离群众之间暖心事在这里不断上演。

  3月22日,大学生李丽(化名)收到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这份生日礼物给她带来不小的惊喜。“心都要暖化了,原来抗疫工作不只是有严格的制度,也有温情。”李丽说,进入宾馆隔离点后,有些不知所措,鼻试子核酸采集时,由于不适,居然不争气地流下泪水,是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及时安慰、劝导,鼓励她不要紧张,要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11岁的舟舟(化名)是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天性好动的他自从来到隔离酒店一直是闷闷不乐。为此,学校组织班主任、任课教师,通过电话、短信、QQ视频等多种形式,持续对舟舟进行学习指导。按时布置适当的学习任务,并开展线上答疑解惑,同时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将浓浓的关爱给予需要特别关心的学生。特殊时期,特殊地点,每个特殊群体都是工作人员深深的牵挂。

  在安宁区各隔离点,一件件暖心事频频上演,见证着爱的守护。唯有心连心,方能赢得新冠病毒阻击战!相信,久别重逢时,我们笑容依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3道“安检”!西北师大的“疫刻”学生餐 23道“安检”!西北师大的“疫刻”学生餐
  • 敦煌鸣沙山下千亩杏花竞相绽放 敦煌鸣沙山下千亩杏花竞相绽放
  • 任振鹤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振鹤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招:26条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甘肃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招:26条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
  • 图解|“放”出新活力  甘肃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包袱”更轻 图解|“放”出新活力 甘肃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包袱”更轻
  • 水岸古镇水为魂——临夏州临夏县莲花镇以黄河生态保护引领旅游产业侧记 水岸古镇水为魂——临夏州临夏县莲花镇以黄河生态保护引领旅游产业侧记
  • 【甘快看】兰州榆中县青城古镇发现嘉庆年间青石碑 【甘快看】兰州榆中县青城古镇发现嘉庆年间青石碑
  • 图解|数字带你看2021年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图解|数字带你看2021年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3道“安检”!西北师大的“疫刻”学生
2   兰州高新区纪工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3   3月30日 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4   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兰州西园街道多举措
5   敦煌鸣沙山下千亩杏花竞相绽放
6   “流动菜市”进社区 居民吃上放心菜
7   天祝:让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8   中国残联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九部门共同
9   嘉峪关市公安局执法执勤用车采购公开招
10   定西市陇西县文峰镇人民政府2022年第一
11   甘肃省人民医院血细胞分离机等政府采购
12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内照明设施采购
13   甘肃省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甘肃省
14   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安全保卫和消防安全
15   任振鹤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