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加大物资储备 突出冷链环节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22-03-29 09:48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加大物资储备 突出冷链环节

  全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物流是保证一座城市在特殊时期正常运转的“压箱石”,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市疫情防控小组的具体要求,动员全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各物流企业立即进入应急模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畅通高效运转,有效保障了全市生活、生产物资的畅通运输和供应链、产业链的完整运转。

  精准防控

  确保企业运行

  “我市各物流企业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组织系统,完善防疫措施,购置防疫用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商贸企业、农业企业、工业企业,加强科学调度、确保物流畅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市商务局主动深入兰州高原夏菜、兰州优冷、苏宁物流、顺丰物流、鑫港物流等重点物流企业及供应链企业,指导和督促企业精准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确保防疫物资到位、管控到位,企业正常运行。

  据介绍,重点物流企业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温登记、核酸检测及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黄码或红码人员一律报备社区禁止进入园区;员工、劳务人员、物业人员以及三方商户需定期做核酸检测,所有干、支线司机每日及时做好核酸,确保24小时核酸证明。同时,各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添置防控设施设备,对营业场所、处理场所、投递运输车辆、配送快件落实每日三次的全面消杀、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要求。所有车辆尤其从外地来园区的车辆必须进行全面消杀,在车辆进入园区卸车前必须测温并详细登记。

  统筹网络管理

  确保物流畅通

  “除了封控地区外,为保障民生物资和生产资料物流配送服务,苏宁物流、兰州华联物流、鑫港物流、顺丰物流等物流快递企业疫情期间一直坚持正常运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业务变化情况,各企业采取有效措施,统筹网络资源,调配运力和人力,城市配送确保各大超市、集贸市场畅通,专线、支线货运确保各市州、县区及全国物流畅通。

  同时,我市还在冷链环节防控持续加强管理。据介绍,甘肃新联友员工每天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配发口罩、手套、手消等防疫物资,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外来人员采取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测温、登记、扫描场所码等措施。国产货物每周抽检一次,进口货物按国务院相关规定,对货物生产批次、品种规格、进口国家等进行分类抽检。普仓每天环境消杀一次,总仓每天消杀两次;普仓每周对环境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总仓每周三次环境检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机场筑牢疫情防控“空中门户”
2   兰州公安织密疫情防控环兰“卡口网”
3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4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5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6   今年全国39所高校实行强基计划招生 甘
7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8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9   定西市100名支援兰州新区医护人员转战
10   酒泉瓜州:新能源产业“驭风”前行
11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12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13   驻天水市高校: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
14   中国工程院行业院重点项目在兰举行启动
15   天水市各县区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