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平凡岗位上的非凡坚守——记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关锋

22-03-2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平凡岗位上的非凡坚守

  ——记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关锋

  “作为一名党员,在抗疫过程中,肯定要冲在最前面,这是我们必须做的。”连续21天,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关锋坦然说道。他和许许多多驻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一样,在平凡岗位上非凡地坚守着,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彰显初心本色、展现党员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平凡之身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固的钢铁长城。

  和病毒赛跑 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

  3月6日下午,本该在家中休息的关锋接到首例确诊患者信息后,立即与确诊患者的单位联系,将密接人员接送到隔离酒店,进行核酸采样。“在3月7日凌晨3时,这些隔离人员中,我辖区也有确诊病例。”关锋告诉记者。

  关锋介绍到,3月7日,他们对确诊病例的居住地进行临时管控,并同时上报联防联控办。对于阳性病例产生的密接者,按照联防联控办的统一指令,对他们居住的单元进行临时封控,让居民足不出户;对于次密接者,居家隔离,七天进行三次核酸采样;对于阳性病例经过的涉疫场所,执行暂停营业措施,所有店员居家隔离,并进行核酸采样。

  关锋告诉记者:“从3月6日开始,直到今天,我都没有回过家,每天平均只睡两三个小时,因为根本没时间睡觉,每个确诊病例都有很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我们需要电话流调、轨迹信息收集……不落一人,全部查清!抢在疫情传播之前的每一步行动,我们都是在与病毒赛跑。”

  当前,盐场路街道已进行了7轮区域核酸检测,大批量检测样本都要及时运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是常态。及时报送核心信息,尽快完成全面流调报告,再加上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排查和推送管控,时间紧任务重。关锋表示,在和病毒赛跑的过程中,要尽可能跑得更快一些。

  目前,在此轮疫情中,盐场路街道所有封控区已达到解封条件,全部解封。

  精细化管控 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

  “测量体温后,请扫‘小兰帮办’场所码进入小区。”……3月26日,记者在昶荣·水岸华庭看到,小区门口设有两条通道,通道两边分别站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在检查进出居民的二维码。

  关锋表示,在此次疫情中,有一个社区出现多名确诊病例,按精准防控要求,街道进行了临时管控。但这个社区都是居民的自建房,租住户比较多,流动性强,管理难度非常大。在解封后,为了方便老百姓的出入,做到常态化的管理,积极发挥辖区村民志愿者的作用,在出入口设置了流动办理出入证的点位,村民不用来回跑,出门就可以办证,也更能发挥精准管控的作用。

  记者看到,进出的居民都是非常自觉地扫“小兰帮办”场所码,并向志愿者出示健康码和出入证。“门口的志愿者都是这里居住的村民,邻里之间都互相认识,村民也会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这也是村民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最大的好处。”关锋说。

  据关锋介绍,盐场路街道辖区面积大,居民居住的比较分散,流动人口多,稳定性差,又是城乡接合部,既有城市社区,又有村社区、行政村,结构比较复杂,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针对这种情况,用统一的管控措施肯定不行,各个社区针对自己的区域特点,进行了一些个性化的管理措施。另外,充分调动社工委委员紧密结合自身特长,充实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协调争取委员单位贡献人力物力,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隔离不隔爱 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3月16日下午,从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坐车回到家中的龚女士,第一时间拨通了关锋电话:“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贴心的帮助,我的产检结果一切正常。”

  原来,在当天上午,这位女士在怀孕初期出现腹痛出血情况,电话求助关锋。关锋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城关区联防联控办后,及时对接车辆接送,并且全程进行闭环管理,等她看完病后,及时送她回家,尽量减少和外界接触。

  而这也只是盐场路街道为居民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

  “这袋物资是1栋2楼的,这一袋是3栋6楼的。”……连日来,针对辖区的临时封控楼栋,关锋每天都和志愿者一起为封控区域内的居民提供送餐、生活物资转运、情绪安抚等志愿服务,高效运转的“志愿”力量,让封控管理不“封”爱。

  “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居民没办法直接交接生活物资,外卖和亲朋好友送的物资只能送到管理口,然后我们志愿者接棒,消毒、登记,再按楼栋送给居民。”关锋说道,每一栋楼的楼下都有一个志愿服务点,这个志愿服务点就好比是一条“传送带”,只要有居民的物资到达,志愿者们就会马不停蹄地传送给居民,确保居民的需求。

  “该走在前面的时候就要站出来,这是作为党员的觉悟,我相信我们只要做好防护,一切都是在可控制中的,我们也会尽力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大家都保持了很高的积极性,没有怨言的。”关锋说。(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下拨600万元专项资金 立项开展“甘肃方剂”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 甘肃下拨600万元专项资金 立项开展“甘肃方剂”防治新冠肺炎科技攻关
  • 甘肃省明确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 大力支持实施“四强”行动 做足“五量”文章 甘肃省明确2022年财政支出重点 大力支持实施“四强”行动 做足“五量”文章
  • 2022年1-2月甘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 同比增长46.3% 2022年1-2月甘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加 同比增长46.3%
  •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司法厅推出二十项措施 为“四强
2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应急响应督促企业落
3   兰州市西固区各社工委深入抗疫一线
4   异地帮办 远程受理 属地审批 就近取证
5   前两月兰州新区综保区进出口逾十亿元
6   去年甘肃省实际利用外资突破一亿美元
7   定西:打造全省领先的数字交易中心
8   甘肃开展专项检查规范无线电发射设备销
9   甘肃省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
10   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公布
11   按需精准施策 抓实社会救助 兰州市城关
12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公众要做好三件事
13   保障市民吃到放心粮油 兰州确定3家购物
14   疫情当前 警医“新人”推迟婚期选择“
15   兰州市2022年一季度第三产业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