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天水市秦州区:从严从细 精准管控

22-03-27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秦州区:从严从细 精准管控

  记者 白永萍

  “老李,扫一下出门二维码,这边登记一下。”“小王,戴好口罩,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3月25日,在天水市秦州区东关街道尚义巷社区天湖名府小区门口,身穿红马甲的疫情防护工作人员一边测温登记,一边提醒进出居民注意自身安全。

  “我们小区比较大,人多事情也多,但是防疫工作却一点都不含糊,做得井井有条。”准备出门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王晓霞笑着说,有工作人员在,我们十分安心,给他们点赞。

  记者注意到,天湖名府小区门口3个核酸检测台一字排开,桌子上整齐排放着样本保存液、一次性取样器、消毒液等,医护人员正熟练地进行核酸采样。从登记信息到采样结束,一个人不到一分钟时间。

  “天湖名府小区是辖区内的大型小区,居住人员多,把核酸采样点设在这里既便于管理,也能节约居民核酸采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尚义巷社区党委书记余芳说。

  与此同时,同样位于东关街道尚义巷社区的财政局家属院大门紧闭,墙面上贴着进出门二维码、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正在值守的秦州区环卫局干部何爱红告诉记者,在日常管理中,工作人员四班倒,24小时值守。

  连日来,秦州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建立“由区级领导干部包镇(街道)、镇(街道)领导干部包村(社区)、党员干部包小区”的防控管理体系,压紧靠实防控责任。天水市、区两级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市级81个单位包抓88个小区,区级64个单位包抓242个小区,剩余177个小区由街道社区负责兜底包抓,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在城市网格、居民小区、楼栋单元落细落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化大餐精彩纷呈
  •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2022年甘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 部署巡视、强工业行动等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 部署巡视、强工业行动等工作
  • 甘肃出台《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 学生校内外体育锻炼每天须达到两小时 甘肃出台《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 学生校内外体育锻炼每天须达到两小时
  • 任振鹤在数字政府建设现场办公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加力加速全面打造服务型数字政府 高效运转深度运用着力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任振鹤在数字政府建设现场办公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加力加速全面打造服务型数字政府 高效运转深度运用着力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春雪覆莫高 浓雾隐月牙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春雪覆莫高 浓雾隐月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洮兴修淤地坝助民增收促振兴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隔离不隔爱
3   “丝路光华:粤陇文物精品联展”在粤开
4   总投资53亿元项目落地兰州新区
5   黄河之滨 - 花开有期
6   抗疫MV丨不屈的兰州
7   辟谣丨兰州“全市中小学3月28日起分批
8   【兰州抗疫】光芒照耀陇原大地
9   2022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拟定
10   【飞天网评】坚持,再坚持!直到陇原疫
11   春天醉在我的怀里
12   充分发掘黄河文化内涵 2022年黄河楼文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上班族日常该
14   《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解读—
15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在兰高校教育教学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