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隔离不隔爱

22-03-27 0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隔离不隔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徐世斌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城关区紧急抽调卫健、公安及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入驻隔离点开展工作,41个集中隔离点也接连进入“战斗模式”。在这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秉承“隔离不隔爱”的理念,用贴心的服务、科学的管理,让隔离点留观人员平稳度过隔离期,感受到家的温暖与温馨。

  隔离工作“五个到位”

  “通宵忙碌,接隔离人员、消杀、安排住处、不厌其烦地回答大家的疑惑……你们的兢兢业业和体贴入微让我们很安心!”这是一封来自西北宾馆隔离人员的感谢信。

  在西北宾馆隔离点,点位长慕军带领队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制度化加强点位管理,确保“医护力量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卫生防护到位”,不断提升集中隔离点管理水平,竭力为隔离人员提供规范化服务。

  从检测体温、隔离防护、身体保健,到营养餐配送、心理疏导服务、生活用品采购,他们尽心尽责、相互协作,维护着隔离点有序高效运转,让留观人员切实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温暖。

  温情守护每一位隔离人员

  傍晚七时,八一宾馆集中隔离点,新一批留观人员依次从车上下来,办理登记和入住手续。忙碌一天的点位长林兵马上带领队员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住宿安排、核酸送检,等完成这一系列工作,已是次日黎明时分。

  重任在肩巾帼不让须眉

  在地质宾馆集中隔离点,有这样一群舍“小家”顾“大家”的工作人员,大多数是女性,肩负着医疗防疫物资保障、日常消杀和信息协调等工作。她们“巾帼不让须眉”,面对繁重的任务,从来没有退缩,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

  在点位长冯福庆的带领下,她们第一时间进驻到地质宾馆隔离点,有条不紊地开展隔离工作,协助安排每位隔离人员入住,以暖心的服务,成为集中隔离人员可依靠、可信赖的“家人”。

  逆行的背影忙碌而充实,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虽然隔离点的工作很累很苦,但她们始终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定科学防控必胜心 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实现速战速决决战决胜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 部署巡视、强工业行动等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 部署巡视、强工业行动等工作
  • 甘肃出台《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 学生校内外体育锻炼每天须达到两小时 甘肃出台《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 学生校内外体育锻炼每天须达到两小时
  • 任振鹤在数字政府建设现场办公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加力加速全面打造服务型数字政府 高效运转深度运用着力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任振鹤在数字政府建设现场办公会议上强调:乘势而上加力加速全面打造服务型数字政府 高效运转深度运用着力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春雪覆莫高 浓雾隐月牙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春雪覆莫高 浓雾隐月牙
  • 大山当舞台 羊群作背景 羊倌“抗疫秦腔”唱出信心和力量 大山当舞台 羊群作背景 羊倌“抗疫秦腔”唱出信心和力量
  •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有关活动进行座谈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有关活动进行座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份坚守,静
2   甘肃省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明确重点
3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4   以文化涵养法治 以法治沁润人心——甘
5   (中新观陇)大学生画笔下的酒泉肃州美
6   【视频】甘肃肃南:牧民近距离拍摄到雪
7   (中新观陇)今天的头条给了敦煌
8   甘肃敦煌:春雪覆莫高 浓雾隐月牙
9   [朝闻天下]关注信息消费 线上新型消费
10   [朝闻天下]甘肃兰州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1   甘肃农业大学:师生同舟共济,全校科学
12   甘肃酒泉:春水润沃土 农事催人忙
13   甘肃提升党委政法委统筹政法工作能力水
14   【短视频】甘肃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
15   人报甘头条 | 甘肃出台十条措施维护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