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殡管办宣传月活动倡导文明祭祀

22-03-25 09:3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原标题:市殡管办宣传月活动倡导文明祭祀

  近日,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召开清明工作安排专题会议,通过开展“全市殡葬宣传月”活动,“全市殡葬整治月”活动,开展“全市行风建设月”活动,打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和谐的清明祭祀环境。

  开展“全市殡葬宣传月”活动。3月10日至4月5日期间,市殡管办将采取12种宣传方式集中开展多维度、立体化的宣传,为群众积极宣传殡葬法规政策,营造良好的祭祀氛围。首先,创新服务模式,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便民、智明服务,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其次,宣传殡葬改革对净化社会风气、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减轻群众办丧负担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确保殡改宣传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开展“全市殡葬整治月”活动。市殡管办将采用本单位单独出动执法整治、联合市县区或县区殡葬管理部门联合整治等多形式开展殡葬服务领域的整治工作。改变以往的普通整治方式,将整治重点放在经营性公墓、殡仪馆等殡葬服务单位的清明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到位;将严格查看各殡葬服务单位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的安全预案、防控措施、消毒设备等,确保群众祭扫安全;将针对非法墓地的偷埋乱葬现象、非法寄存骨灰和非法运尸等殡葬违法行为,及时在新闻媒体曝光,并进行严厉处罚。

  开展“全市行风建设月”活动。指导监督各殡葬服务单位,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扎实开展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公开服务项目、公开办事程序以及收费标准等,将殡葬管理服务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相结合,努力把殡葬服务单位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殡葬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   陇南文县: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确保夏
3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正酣
4   文县石坊镇:做好“两篇文章”绘就乡村
5   临泽倪家营镇:无花果香满园“春 ”
6   庄浪:梯田沃野耕种忙
7   临泽平川镇:订单苗木拓宽群众增收路
8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9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10   陇周刊(2022年第12期)
11   兰州公安紧急预警:当心“00”开头的“
12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
13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
14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发现了什
15   酒泉市部署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