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凉州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22-03-24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原标题:凉州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璟

  近日,记者在武威市凉州区永丰镇永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看到,一台台大型机械开足马力推埂填洼,之前零星散杂的小田块,逐渐变成平整连片的大块田。

  “以前都是小田块,种收两困难,现在是一户一大田,不仅便于机械化耕作,也方便我们浇水。”在永丰村村民王武年看来,高标准农田就是粮食丰收的保障,“我已经谋划好了,今年就种大田玉米,一定大丰收。”

  近年来,凉州区坚持把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进农业生产方式变革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示范带,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打造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试点示范区。2019年以来,全区共建设完成高标准农田面积28.5万亩。

  在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同时,凉州区还统筹推进高效节水灌溉建设。

  走进丰乐镇截河村2号调蓄水池建设现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轰鸣作响,施工人员忙着铺设土工膜,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截河村2号调蓄水池占地面积50亩,容量6.5万立方米,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全力推进建设进度,已完成土方拉运、竖井修建及田间供水管网布设等施工任务。

  “目前正在实施泵房、引水池等建设,预计4月中旬就能竣工投用。”甘肃大禹节水集团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周建国说,2号调蓄水池建成后,将彻底改变截河村“大水漫灌”的农业生产方式,为4000多亩高标准农田提供精准高效灌溉,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开展,凉州区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粮食种植面积、种植水平、综合效益逐年增加,一幅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全新图景在凉州大地上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甘肃: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服务费和新增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政策“大礼包”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甘肃“1+2”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文件解读
  •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任振鹤在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盯关键强责任抓落实 再坚持再加压再提速 以严紧细实的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甘快看】【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静宁:“粮田”变“良田”丰收有保障
  •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世界气象日】气象站为何一天两次放飞“大气球”?甘肃气象专家告诉你
  •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兰州市城关区:社工委委员当好疫情防控“五大员”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 文县石坊镇:发展产业绘就乡村新图景 文县石坊镇:发展产业绘就乡村新图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隔离宾馆的 业
2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甘肃兰州:组建流调
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南州121名医
4   玉门人参果香飘致富路
5   张掖:百鸟翔集
6   天水麦积区 “春味”野菜正当食
7   甘肃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检察
8   甘肃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月22日0时—2
10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多举
11   3月23日甘肃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5例
12   甘肃省气象局“线上+线下”开展世界气
13   兰州市大气办公布3月第3周环境空气质量
14   兰州地铁站点进行全面消杀
15   受冷空气影响 浮尘袭“兰” 气温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