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同心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22-03-23 14:2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同心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的“休息区”。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22日电(黄帆)一床被褥、一张简易床,是他们的“全部家当”;空教室、练功厅,是他们的“豪华”休息区;从晨曦至夜幕,每天平均两百多个通话记录,这是他们最美的“告白”……他们是西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用点点滴滴的付出和时时刻刻的守护,筑起了一道战疫坚强堡垒,全力保障了师生正常学习和生活。

  3月15日,西北师范大学各校区全面实施全封闭管理,学校党委当即成立由8名学院党委书记带头,26名专职辅导员、学工干部参与的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迅速入驻新校区和知行校区,他们打地铺、睡课桌,与1.4万余名学生同住、同吃、同行,24小时“在线”守护,筑牢了校园疫情防火墙。

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成员及时沟通各类防控细节。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只有和学生在一起,我们心里才踏实,这是作为一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裴东说。作为工作组中年龄最大的“60后”,裴东同时还担任工作组的组长,既要关心学生们的安全,还要操心“战友”们的健康,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入驻知行校区以来,裴东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有准点吃过一次饭,每天夜里还要在公寓和校区巡查几遍。和他一样,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的那一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辉就立刻投入到了工作中——协调辅导员维持校园秩序、摸排学生信息、巡查校内重点区域、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解决学生困难诉求、协调学生外出就医……

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组织学生有序做核酸。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校园封闭管理,全校师生的“吃喝”是个不小的挑战。尽管有着“成熟经验”,但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杨晓龙和他的同事们仍然“揪”着一颗心,仅知行校区就有1.4万名学生,还有超过6000名学生在封闭楼宇的宿舍隔离,“餐厅、宿舍、校区,每天几轮无死角消杀,还要精心搭配可口饭菜,让大家舒心、安心。”杨晓龙说,这段时间大家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和疫情“赛跑”。

学生有序返回宿舍。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周宇是“驻守”在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辅导员中的唯一一位女性。早上6:40,她就一头“扎”进了新校区餐厅,协助餐厅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分装盒饭,一份份可口的饭菜从她的手中传递到封控楼宇学生手中,这时她才随便吃几口,又匆匆赶到下一个“战场”。除每天协助餐厅人员分装学生的一日三餐,周宇还要掌握每个学生的学习、思想动态,摸排学生信息,组织核酸检测,解决学生的诉求。每天的忙碌都要持续到深夜。

  “这像是一场现场教学,更像是一次‘行为示范’,书记们带头用实际行动呵护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让我们底气更足,干劲更高。”周宇说,这样一幕幕感人场景也为师生树立了德育好榜样,在疫情防控中上演生动的“思政大课”。

  “现在是最难的时刻,也是最温暖的时刻,我相信疫情终会散去,春天一定会到来。”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俊然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文县:纹党育苗 铺就群众致富新路
2   西北师范大学:师生同心 筑牢校园疫情
3   武都安化镇:地里挖出“致富宝”
4   【庆阳e评】抓住“牛鼻子”
5   岷县:项目建设奏响“春之曲”冲刺“开
6   金塔:“洋葱地”里“秀”农机
7   华亭:裕光村里的“美丽时光”
8   郭鹤立到广河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9   瓜州:“智能鸡场”铺富路
10   西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乡村振兴主力
11   用汗水打通城市交通大“动脉”——临夏
12   【甘快看】瓜州:温室大棚农事忙
13   传承华夏文明 构筑文化高地——《临夏
14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赋
15   金昌市供销系统去年完成商品销售33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