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按病例地区分布 明确当前疫情防控任务

22-03-23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按病例地区分布,明确当前疫情防控任务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3月22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浩表示,本轮甘肃省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与以往的病毒相比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流调难度增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难度超出预期。截至3月2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7例,无症状感染者225例。

  目前,甘肃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报告病例地区分布,总体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未发现病例的嘉峪关、张掖、武威、金昌、庆阳、平凉、陇南、定西、甘南9个市州,其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输入。

  发生个例疫情的酒泉市、临夏州和天水市。酒泉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目前尚无新增感染者报告。临夏州虽过去13天无新增感染者报告,但3月12日又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天水市自3月11日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已连续10天无新增感染者报告,但3月12日又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流调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三个市州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积极开展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排摸,有针对性开展外来人员和重点人群的风险管控以及核酸检测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报告感染者较多,但近期新增病例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的白银市、兰州新区。白银市景泰县于3月7日报告1例病例,截至3月21日,白银市景泰县共报告感染者47例,近10日报告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点发现;兰州新区于3月6日报告首发病例,截至3月21日,共报告感染者174例,近5日内新增病例呈个位增长,均为集中隔离点发现。目前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优化防控举措,继续开展筛查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动态清零。

  疫情还处在发展阶段的兰州市。兰州市正面临多县区同时段发生疫情的防控局面,疫情已涉及5区2县。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溢”,多措并举,加大筛查和核酸检测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速开展流调,规范集中隔离,严格社区管控。

  特别提醒:凡是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风险地区溢出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有交集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组)、单位报告,配合做好排查、居家健康监测或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任振鹤在甘肃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N”责任和政策体系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任振鹤在甘肃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N”责任和政策体系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
2   甘肃冻分割鸡肉产品恢复对蒙古国出口
3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保春耕春灌
4   白银市白银区关于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
5   白银市白银区关于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
6   白银市白银区关于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
7   兰州市西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校园“疫”线
9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10   【今日快评】改革切忌“雨过地皮湿”
11   白银市景泰县关于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
12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
13   甘肃冻分割鸡肉产品顺利出口蒙古国
14   3月23日,兰州市榆中县开展重点区域新
15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整治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