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今日快评】改革切忌“雨过地皮湿”

22-03-23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今日快评】改革切忌“雨过地皮湿”

  白德斌

  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

  今天,甘肃仍然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产业结构不合理、营商环境不优化等一系列矛盾和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深化改革,而深化改革的关键在于落实。

  谋划要实。难题怎么解?藩篱怎么破?利益怎么调?这些都是实实在在摆在面前的问题,必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让改革的方案措施最大限度地契合实际、符合群众需求,才能有效指导改革、真正解决问题,从而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凝聚起改革的共识与力量。

  打法要实。改革最怕的就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到头来功夫下了不少,但不见成效,弄不好还会越改越糟。必须把工作重心放在“一子落、满盘活”的关键事项上来,把攻坚力量集中到最重要、最迫切的要害上来,对准瓶颈制约,精准务实发力,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效果要实。改革要看过程,更要看结果,否则一阵“电闪雷鸣”之后,发现只是“雨过地皮湿”。浪费了成本、付出了代价,没有回报的改革注定是失败的。必须善于算账,算成本账、算产出账,算眼前账、更算长远账,要充分考虑机会成本、边际效益,让改革真正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希望各行各业能够涌现更多的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大胆探索创新、敢闯敢试,不甘于落后,把甘肃的改革一步一步往前推,一层一层往下落,改出甘肃特色,革出群众认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任振鹤在甘肃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N”责任和政策体系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任振鹤在甘肃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N”责任和政策体系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 尹弘主持召开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强调 对准瓶颈制约务实精准发力 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各项改革 任振鹤欧阳坚出席 尹弘主持召开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强调 对准瓶颈制约务实精准发力 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各项改革 任振鹤欧阳坚出席
  • 甘肃肃南:雪后初霁雾洒祁连山 甘肃肃南:雪后初霁雾洒祁连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冷空气搅局 甘肃省各地将降温4℃至6℃
2   兰州市榆中县修剪行道树
3   2022年3月2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
4   3月21日0至2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
5   疫情防控时期的生活课堂
6   甘肃省30万以上人口县区实现特教学校建
7   甘肃省启动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
9   甘肃省春季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0   2021年甘肃省优秀少先队员拟表彰对象开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12   传承优良家风 彰显巾帼力量 ——记文明
13   2022年3月21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冠肺炎疫
14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核酸检测“查缺补漏”
15   3月22日甘肃新增本土病例6例、无症状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