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3月21日0至24时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22-03-2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3月21日0至24时,我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3月21日0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新增确诊病例5例,分别是兰州市七里河区1例、安宁区1例、永登县1例,兰州新区2例均为无症状转确诊病例。截至3月21日24时,本次疫情我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7例,其中,兰州市120例,兰州新区97例,白银市19例,酒泉市金塔县1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5例,其中,兰州市113例,兰州新区77例,白银市景泰县30例,天水市秦州区3例,临夏州2例。目前,已有4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目前,本次疫情已波及我省5个市州的13个县区和兰州新区。酒泉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后,已14天无新增病例;天水市、临夏州近日又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白银市、兰州新区仍有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兰州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其他市州存在疫情输入风险。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省各级党政领导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各部门各方面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我省按照“一病例一专班”原则,发现阳性感染者后,由公安、工信、公卫人员组成的专班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流调和疫情处置,对感染者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深入排查,边流调、边管控、边隔离,在最短时间内确定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对排查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和一般接触者分类开展健康检测。

  兰州市、白银市、兰州新区等发生疫情的地区,对划定的重点区域已进行了多轮次核酸检测,排查阳性感染者。统筹调配全省力量,先后抽调2400余名核酸采样、检测医务人员和8台方舱实验室支持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全省现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3个。现有封控区82个、管控区45个。对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居民小区、村组、楼栋实行动态调整,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限制出入、防范区人不聚集,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全省集中优质医疗资源,严格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规范开展患者救治。由省级专家组在定点救治医院驻点,利用省级远程会诊平台指导治疗工作,确保规范开展医疗救治,同步做好患者心理疏导。加强院内感染防控,派出17名院感专家到定点医院驻点督导,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各项措施。截至目前,在定点医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共有196例,均病情平稳,无危重症和重症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17例。

  我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按照公路、铁路和民航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落实落细“两站一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运营场所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校园防控,疫情发生地区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全面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强化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方面,我省实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监测报告制度,加强研判预警,保障市场供应。启动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应急工作机制,对重要物资进行实时监测调度,确保供应充足。分类做好正常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任振鹤在甘肃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N”责任和政策体系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任振鹤在甘肃省深入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1+N”责任和政策体系 努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 尹弘主持召开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强调 对准瓶颈制约务实精准发力 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各项改革 任振鹤欧阳坚出席 尹弘主持召开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强调 对准瓶颈制约务实精准发力 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各项改革 任振鹤欧阳坚出席
  • 甘肃肃南:雪后初霁雾洒祁连山 甘肃肃南:雪后初霁雾洒祁连山
  • 甘肃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视频调度会召开 甘肃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视频调度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优秀少先队员拟表彰对象开
2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3   传承优良家风 彰显巾帼力量 ——记文明
4   2022年3月21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冠肺炎疫
5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核酸检测“查缺补漏”
6   3月22日甘肃新增本土病例6例、无症状感
7   榆中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发挥效益
8   光荣启程赴军营 热血青春献国防
9   甘肃省妇幼10年完成近2000例儿童气管-
10   甘肃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重拳整治“象牙
11   兰州化物所党鸿辛院士事迹入选“了不起
12   兰州新区法院——倾心调解止纷争 温情
13   兰州市检察院被表彰为第十届全国检察机
14   兰州市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人民群
15   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