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防控疫情不松懈 服务群众不停歇

22-03-22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兰州公安全体民辅警时刻牢记公安职责使命,不辞辛劳、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半个多月以来,他们面对疫情不退缩,为民服务不缺位,全力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城关分局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分局第三治安派出所严格按照市局、分局党委部署要求,履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有10年党龄、28年警龄的民警范延翔率先垂范,连续12天坚守在抗疫一线,成为了本所抗疫工作的先锋。

  原本在本所案件办理的范延翔在完成办理案件主责的同时,主动参与防疫执勤,面对陆续接手的3起(涉及5人)行政疑难案件,他总是第一时间走进办案区,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每当走出办案区后,他又马上请战前往盐场路一线防疫工作点开展执勤工作。

  安宁分局

  “孩子,你看天上的星星,星星在眨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区里有一位特别会引导孩子们做核酸的“称职爸爸”。

  李小旭,90后警察,两个孩子的父亲,在核酸检测点的执勤警察。路灯下他的身影被拖得长长的,他忙忙碌碌的身影让春日夜晚有了温热的温度。长长的检测队伍,李小旭逐人提示保持安全距离;对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群众,为其耐心地讲解防疫常识。李小旭让小区群众记住他的不是他将老人和孩子们协调到队伍前方进行采集,而是他对惧怕核酸采集的小朋友们给予的鼓励。

  马晶,十里店派出所社区民警,他的口头禅是:年轻人要有年轻人的劲。

  核酸检测队伍里,人们低着头摆弄手机,马晶逐个询问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微信小程序的下载和使用情况,为老百姓讲解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工作。从队伍第一位挨个讲解,反反复复,将典型案例转化为老百姓家长里短的故事。

  西固分局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固分局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开展打击破案,有力维护社会面稳定。3月17日,受害人林某来到西固分局刑警大队,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感谢。

  原来,2021年5月18日,刑侦一大队接受害人林某报案称:其位于西固区金沟乡的仓库库房门锁被撬,仓库内水泵、电缆线及铜芯等施工材料被盗,价值约4万元。接报后,该队联合刑侦技术大队迅速组织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但由于案发现场偏远且取证困难,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分局将此案列为攻坚重点,对案件进行再梳理、再研判、再分析、再比对。12月15日,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在兰州市城关区一工地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其伙同他人于2021年4月14日至5月17日期间,在西固区金沟乡某仓库院内多次实施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榆中县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榆中县公安局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反诈宣传,持续推广金钟罩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工作,坚持做到防疫、反诈两手抓、两手硬。

  榆中县局反诈中心先后与城关、和平、三角城派出所联合,对各辖区小区业主、商铺、高校师生等易受骗群体,发送“一对一”防诈短信6万余条。

  围绕辖区核酸采样点,执勤民辅警在做好秩序维护的同时,利用群众排队间隙,引导群众扫码注册金钟罩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全力营造人人知电诈、人人防电诈、人人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新区公安局

  3月18日晚20时许,兰州新区公安局秦川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逻途中,发现一车辆停靠路旁,遂主动上前询问。车内男子表示他孩子在吃零食时,不慎被呛,情况紧急,请求巡逻民警帮助。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警车开道,一路将该车辆护送至中川人民医院,被呛小孩及时得到了救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截至3月21日24时 兰州市累计确诊本土病例120例、无症状感染者113例 截至3月21日24时 兰州市累计确诊本土病例120例、无症状感染者113例
  • 甘肃省现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3个 封控区82个管控区45个 甘肃省现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3个 封控区82个管控区45个
  • 截至3月21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37例、无症状感染者225例 截至3月21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37例、无症状感染者225例
  • H5|兄台留步,这里有一本防疫秘籍 H5|兄台留步,这里有一本防疫秘籍
  • H5丨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H5丨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 H5|甘肃传来好消息!将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H5|甘肃传来好消息!将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 H5|全民反电诈知识问答如何“避坑”看这里 H5|全民反电诈知识问答如何“避坑”看这里
  • H5丨总书记的嘱托,甘肃人民牢牢放在心上 H5丨总书记的嘱托,甘肃人民牢牢放在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3月21日24时 兰州市累计确诊本土病
2   甘肃已有4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8例无症
3   王国先强调:务实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
4   守一座城 护一方人——定西市第五批兰
5   甘肃省现有高风险区2个中风险区3个 封
6   截至3月21日24时 本次疫情甘肃累计报告
7   海报丨以花为媒,邀你赏甘肃春色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安宁区
9   H5|兄台留步,这里有一本防疫秘籍
10   H5丨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
11   H5|甘肃传来好消息!将加快构建新型电
12   H5|全民反电诈知识问答如何“避坑”看
13   H5丨总书记的嘱托,甘肃人民牢牢放在心
14   H5|新冠疫情期间,出行旅行防护小问答
15   H5丨正月十五,冰墩墩、雪容融陪你一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