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做美绿色金城 扮靓城市环境

22-03-17 09:2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做美绿色金城 扮靓城市环境

  兰州植物园开展春季环境美化整治

  近日,兰州植物园抓住有利时机,对园内所有草坪浇灌返青水,以提高土壤水分含量。同时,对园内绿地内的枯枝烂叶进行了彻底清理,保证绿地干净整洁,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一峰岭绿化基地焕然一新

  为切实做好白塔山后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日前组织城关所、七里河所、路灯所、桥梁所等单位60余人开展一峰岭绿化基地环境整治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尽所能,有的挥动扫帚清理道路,有的拿起铁锹平整土地,还有的在防洪沟渠内清理垃圾,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平整土地300多平方米,清扫道路及防洪沟渠1000多米,一峰岭绿化基地焕然一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通讯员 陈冠旭

  安宁区将新改建小游园6处

  3月16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安宁区将新改建小游园6处。

  今年,该区将重点实施新改建小游园6处、提升黄河流域生态湿地公园、北环线安宁段生态修复、打造绿化精品示范街3条、评选花园式示范单位(小区)2个、绿化达标单位2个、园林化单位2个,全区新增改建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

  据悉,今年安宁区将全面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作为目标,实现绿地内缺株、断档和黄土裸露绿地区域无死角全覆盖,计划在全区172万平方米公共绿地范围内全面完成36条道路行道树栽植,对23处游园、1个公园、4块绿地进行全面补植,补栽各类乔木1230株,大小灌木50.4万余株,各类花卉19.3万余株,全力打造环境优美、适宜人居的品质安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镇上王家村乡村振兴侧记
  •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天水古城 玉兰清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铁拳”行动严查11类违法行为
  •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去年甘肃省共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081件
  •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兰州榆中北山:百合成色好 村民干劲足
  •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甘肃逾千万元出口货物享惠
  •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兰州机场27日起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 甘肃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排名全国前列 甘肃省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排名全国前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和政县多举措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
2   兰州:做美绿色金城 扮靓城市环境
3   齐家文化博物馆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4   甘肃省九部门发布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5   甘肃省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免费体检
6   去年甘肃省4个国家级经开区实现进出口3
7   2022年第一季度兰州好人候选人公示 网
8   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线上办理政务事项
9   田园小村幸福浓——临夏州和政县陈家集
10   兰州市工信局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11   兰州公安开展枯水期全市水污染联防联控
12   全国第9家 兰大成功加入LHCb实验国际合
13   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专项检查全
14   加强人工影响天气技能 保障群众生命财
15   《“十四五”东西部科技合作实施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