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下发提醒告诫书规范市场价格行为

22-03-12 19:15 来源:新天水 编辑:高正武

  新天水讯【记者 杨璟】3月11日,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保障市场整体价格秩序平稳,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

  告诫书要求,各相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应当自觉依法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商品、服务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

  告诫书强调,各相关经营者应禁止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一是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二是除生产者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三是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是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五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

  告诫书强调,行业协会或其他单位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不得组织经营者从事垄断行为。要积极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互联网平台企业要严格规范社区团购经营行为,不得通过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方式滥用自主定价权。对经营者违反价格法律法规规定的,市场监管部门将给予行政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全面部署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借疫情防疫之际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这就是2025年的绿色甘肃 微海报|这就是2025年的绿色甘肃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从严从紧 坚决抓实抓细 力争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彻底控制住疫情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从严从紧 坚决抓实抓细 力争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彻底控制住疫情
  • 甘肃省纪委发出通知 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甘肃省纪委发出通知 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 任振鹤在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任振鹤在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 平凉灵台公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提升百姓安全感获得感 平凉灵台公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提升百姓安全感获得感
  • 平凉灵台公安大力实施“文化育警” 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平凉灵台公安大力实施“文化育警” 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 【2022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 【2022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编
  • 【陇拍客】甘肃陇南:“蓝朋友”以练促战正当时 【陇拍客】甘肃陇南:“蓝朋友”以练促战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美甘肃】白鹭翱翔漳河边
2   【大美甘肃】大天鹅“打卡”大通河
3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
4   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高风
5   兰州市七里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疫情防
6   3月11日0-24时甘肃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
7   天水市3月11日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
8   【关注全国两会】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
9   兰州市永登县多措并举建设宜居家园
10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11   短期内甘肃省有一次大风降水天气过程
12   2022年研考国家线发布 分数线整体呈上
13   兰州市15个技术创新平台获评2021年度省
14   《兰州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
15   甘肃省药品阳光采购上线试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