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建设忙

22-03-10 15:5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建设忙

  记者 贾芳 文/图

  春日天正晴,施工忙不停。开春以来,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灵台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开足马力,抢抓进度,为早日建成通车俱力奋战。

  近日,S28灵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什字互通立交段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压路机、洒水车忙碌穿梭,路基碾压工作正热火朝天开展。在河沟大桥施工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格构墩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们各岗位人员于2月5日起陆续返岗,返岗过程中严格执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材料供应正常,物资储备充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甘肃路桥三公司灵华项目总包部工程部部长陈圣波介绍。

  据了解,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项目是灵台县境内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甘肃省“6环6纵2横18联”规划中的18条联络线之一。起点位于灵台县中台镇水泉村,终点位于华亭市工业园区石堡子,与G85银昆高速彭大段相接,主线全长87公里。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起点位于灵台县什字镇姚家沟村,终点接G85彭大高速,全长70.6公里,概算总投资104亿元,其中灵台县境内40.3公里,投资59亿元。二期工程起点位于中台镇水泉村,终点位于什字镇姚家沟村,路线长17.57公里,概算投资26.7亿元。

  S28灵华高速一期工程于2019年11月开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5亿元。2022年开春复工以来,工程灵台段进展顺利。目前朝那2号隧道、沟圈大桥、郭家沟圈大桥、河沟大桥、坷边大桥、马家前沟大桥等控制性工程正在加快建设;黑河特大桥完成七联桥面铺装,梁原特大桥已开始箱梁架设,梁原隧道、朝那1号隧道已贯通;朝那2号隧道左线开挖支护884米、右线开挖支护934.6米,路基土方工程全线动工。

  “2022年计划完成全部结构物施工,实现路基贯通,同时绿化、房建同步跟进主线施工,计划于8月底开启路面施工,全年将促安全、提质量、保进度放在首位来抓,持续推进六个灵华建设工作,为2023年9月底项目建成通车持续发力。”陈圣波说。

  S28灵华高速项目的建设,是灵台县破解交通瓶颈制约的具体实践,对进一步完善灵台县路网结构,提高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带动项目沿线群众增收致富,促进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