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周伟在华亭市调研重点产业链建设时强调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22-03-10 15:4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周伟在华亭市调研重点产业链建设时强调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华亭讯 (记者赵育娴)3月9日,市委书记周伟在华亭市调研指导重点产业链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市域经济优势和产业基础,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群众的收入怎么样?”“产业链谋划方面有什么考虑?”周伟先后来到青松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育农肉牛养殖场、袁庄村北山千亩核桃标准化管理示范园,深入车间场区、生产一线和田间地头,与产业链链长、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既帮助指导产业找定位、谋方向,又从种养环境、发展模式等细节入手,为企业长远发展算经济账。周伟指出,要立足关山林缘地区优势,大力发展道地药材,捏紧拳头,突出主打产品,聚焦发力,努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要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发展“小群体大规模”养殖模式,依托龙头企业多点布局,提高产业增值空间和增长潜力。要坚持土地集约化利用,进一步优化种植基地,抓好后端销售,延伸精深加工,推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在西华镇什民村,周伟沿着河堤走廊边走边看,听取华亭市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要科学合理制定乡村规划,强化规划执行,全面推进拆违拆临,坚决消除违建存量,杜绝增量,积极探索建立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市场化运作模式,确保环境优美、村容整洁。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努力把有限的土地资源保护好、利用好。 

  立足工业强市战略,华亭市全力打造煤炭分质转化利用产业链,推动煤电化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在中小企业创业园项目现场,周伟强调,要做活土地文章,坚持“一区多园”,紧盯产业链招商选资,加快清理“僵尸企业”,构建集约高效的用水方式,加快要素、项目、产业集聚,做到工程建设和招商引资同步推进,“一企一策”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园区良性发展。  

  春日的暖阳洒在大地上,数名绿化工人正在扬镢挥锨,栽植苗木。在蒋家塬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现场,周伟指出,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推动采煤沉陷区实现由“城市伤疤”向“城市花园”的生态蝶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调研中,周伟随机来到平凉高速公路东出口和路过的疫情防控检查点暗访督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切实提高思想警觉,把牢卡点关口,强化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到位,道路安全畅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张弘及市委政研室、市统计局、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 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 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 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 兰州市确定13家医疗机构承担急危重病症等特殊患者和非绿码人员的就诊 兰州市确定13家医疗机构承担急危重病症等特殊患者和非绿码人员的就诊
  • 截至3月9日24时 兰州市共采样59.34万人 初筛阳性病例9例 截至3月9日24时 兰州市共采样59.34万人 初筛阳性病例9例
  • 3月9日14-24时 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3月9日14-24时 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
2   甘肃:清洁能源点亮绿色经济 “无限风
3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
4   甘肃华亭菜园里的“父子兵”:三十年内
5   甘肃古浪千余名志愿者“织网”压沙
6   百年兰州牛肉面迎“新题”:“非遗”背
7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
8   王钧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立即进
9   图解|甘肃此次疫情病毒溯源为奥密克戎
10   胡杨诗集《嘉峪关下》获甘肃省第十届敦
11   嘉峪关市春季绿化养护工作有序开展
12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13   兰州市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现有封控区
14   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
15   兰州市确定13家医疗机构承担急危重病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