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庄浪县“三乡”活动启动

22-03-10 15:4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庄浪县“三乡”活动启动  

  庄浪讯 感念故乡是人之常情。庄浪县启动了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简称“三乡”)活动,积极吸引庄浪外在人才反哺家乡。

  新一届庄浪县委、县政府确立了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庄浪的奋斗目标,谋划发展庄浪苹果、平凉红牛、文旅康养、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等九大重点产业链。梳理庄浪县网民留言发现,在外工作的庄浪儿女,密切关注家乡发展变化,围绕发展壮大产业链等方面,经常在庄浪县门户网站留言献策。为此,庄浪县敞开胸怀,从去年底启动实施了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欢迎在外工作、创业、学习的庄浪儿女助力家乡发展。

  据悉,庄浪县“三乡”活动由庄浪县政协牵头实施,采取精准摸底、主动报名、社会举荐等方式建立庄浪籍人才库。在商务部门和各乡镇均成立了“三乡”活动联络服务中心,收集庄浪籍人才信息;制作了庄浪县“三乡”活动微信小程序,引导庄浪籍在外人才在网上注册个人信息,并开设了游子心声、政策播报等栏目,及时推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信息,让庄浪籍在外人才全面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创业就业政策,为他们更好地助力家乡发展打开了窗口。

  同时,根据在外庄浪籍人才分布情况,在庄浪籍人才较为集中的城市设立联络点,确定专人联络庄浪籍人才。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计划每年开展庄浪籍人才走访活动,在县内举办县级层面的庄浪县“三乡”活动联谊会,各乡镇和部门参照举办相应的联谊活动,每年不定期在大中城市举办联谊会,吸引在外的庄浪籍人才为家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献计献策。

  目前,庄浪县发布了《致庄浪籍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在网上推广庄浪县“三乡”活动微信小程序,通过线上和线下途径,采集在外的庄浪籍人才信息,建立人才库,为庄浪县“三乡”活动不断推进打基础。  (李顺民 王毅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
  •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促“有价有市”
  •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出海”拓国际市场
  •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 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 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今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 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 兰州市确定13家医疗机构承担急危重病症等特殊患者和非绿码人员的就诊 兰州市确定13家医疗机构承担急危重病症等特殊患者和非绿码人员的就诊
  • 截至3月9日24时 兰州市共采样59.34万人 初筛阳性病例9例 截至3月9日24时 兰州市共采样59.34万人 初筛阳性病例9例
  • 3月9日14-24时 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3月9日14-24时 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法院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型案
2   周伟在华亭市调研重点产业链建设时强调
3   【2022全国两会】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
4   甘肃:清洁能源点亮绿色经济 “无限风
5   甘肃镇原建苹果“科技园”:“田间市场
6   甘肃华亭菜园里的“父子兵”:三十年内
7   甘肃古浪千余名志愿者“织网”压沙
8   百年兰州牛肉面迎“新题”:“非遗”背
9   甘肃企业走出去“危中育新机” “借船
10   王钧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立即进
11   图解|甘肃此次疫情病毒溯源为奥密克戎
12   胡杨诗集《嘉峪关下》获甘肃省第十届敦
13   嘉峪关市春季绿化养护工作有序开展
14   甘肃省目前共有封控区27个管控区21个
15   兰州市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现有封控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