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定西市安定区:蔬菜大棚春意浓

22-03-09 19: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杨亚楠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安定区设施蔬菜春季育苗种植工作已经渐次铺开。

  走进内官营镇锦屏村村民袁佐的蔬菜温室大棚里,热浪扑面袭来,一片翠绿映入眼帘,菜苗生长旺盛,焕发出勃勃生机。菜农袁佐说,现在气温逐步回升,想趁着这样的好天气抓紧时间育苗,争取有个好收成。

  “种得早,卖得好。”在符家川镇春香农资农副专业合作社,30多名工人正在合作社负责人党春香带领下翻地施肥、覆盖农膜、移栽菜苗,清爽翠绿的蔬菜幼苗整齐地排列在田垄间,工人们一个个面带笑容在温棚间穿梭,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

01.jpg?x-oss-process=style/w10

  “这棚里边种的是芹菜,有2300多盘,能栽20多亩地,预计五月十几号就上市了,合作社的蔬菜有订单,销路不怕。”党春香说边笑边说。

  入春以来,安定区坚持“早”字当先,提早育苗、提前规划,以乡镇规划为基础,及早布局,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做好蔬菜种植所需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及时解决菜农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02.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安定区的春天,不仅设施蔬菜大放异彩,花卉种植行业也争相“绽放”。

  在内官营镇锦屏村老支书郭锦州的花卉大棚里,吊金钟、金钱树、牡丹吊兰、四季果等花卉应有尽有,盆栽生机勃勃,高低错落错落有致,煞是好看。郭锦州正和老伴给盆栽浇水施肥、修枝剪叶,忙得不亦乐乎。

  “现在天气逐渐暖和了,正赶上大棚苗木栽植的关键时候,一刻都不能耽误,我们得赶紧施肥”。郭锦州原是内官营镇锦屏村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在家附近租了两个大棚专门栽培、种植花卉苗木。

03.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一天也不累,每天早上来给花浇水、掀开大棚透气,白天基本上闲着呢。种的花卉主要是销往兰州和周边,去年这两个棚净收入十万元,希望今年收益能更好!”说起未来,郭锦州笑意满满。

  近年来,安定区按照“增复种扩面积、强科技提单产、调结构促营销、重市场育品牌”的原则,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塑料大棚小区建设,注重日光温室小区建设,主要发展蔬菜种植、制种、育苗,花卉种植,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等,注重市场知名度,培育安定蔬菜品牌,设施农业已成为安定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产业之一。目前,全区已种植日光温室3200多亩,钢拱架塑料大棚1万多亩,总产值达到5.25亿元,惠及农户6400多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驰援兰州新区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驰援兰州新区
  • 截至3月9日9时 兰州新区新增确诊病例21例 截至3月9日9时 兰州新区新增确诊病例21例
  •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11个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11个
  • 兰州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兰州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 兰州市抽调220名医护骨干轮换进驻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救治 兰州市抽调220名医护骨干轮换进驻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救治
  •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累计排查到密接者513人、次密接者2056人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累计排查到密接者513人、次密接者2056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定西市安定区:蔬菜大棚春意
2   【甘快看】张家川圪垯川遗址入围全国十
3   甘肃榆中:聚焦高原夏菜采后产业链 打
4   防风固沙有妙招!甘肃武威开展春季压沙
5   【甘快看】快讯 | 2022年3月8日0时至3
6   甘肃女孩创建的二维码 解决了冬奥会交
7   范鹏代表:尽职履责 强力推进“四强”
8   全国人大代表郭玫:延长中医药产业链
9   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
10   【甘快看】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三)
11   兰州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
12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
13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14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
15   截至3月9日9时 兰州新区新增确诊病例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