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防风固沙有妙招!甘肃武威开展春季压沙活动

22-03-09 19: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杨亚楠

  进入三月,甘肃武威市陆续开展春季压沙活动,助力防风固沙。

  这几天,在武威市古浪县,16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林场职工深入到腾格里沙漠南缘的七道沟,义务开展春季压沙活动。压沙人员用开沟犁挖出30厘米深、一米见方的沟槽,将稻草铺在上面,然后压上沙子,稻草中部受力后,两头就会翘起,进而阻止了流沙的移动。

  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副场长 石银山:流沙一般情况就是紧挨着沙丘的表面,高度一般不超过10厘米,我们把草方格做上,草方格露出地面的草,高度大概15到20厘米,这个就有效把我们的流沙固住了。

  据介绍,在固住流沙的同时,一些沙生植物的种子也能落地生根,方格内还可以栽种沙生经济植物,两三年后,就可以形成一个有生命的沙漠防护体系。

  据了解,通过近年来持续努力,甘肃在河西走廊北部风沙前沿地带建成了长达1200多公里、面积460多万亩的防风固沙林带,470余处风沙口得到治理,1400多个村庄免遭流沙危害,为保护河西走廊绿洲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驰援兰州新区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驰援兰州新区
  • 截至3月9日9时 兰州新区新增确诊病例21例 截至3月9日9时 兰州新区新增确诊病例21例
  •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11个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已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11个
  • 兰州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兰州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 兰州市抽调220名医护骨干轮换进驻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救治 兰州市抽调220名医护骨干轮换进驻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救治
  •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累计排查到密接者513人、次密接者2056人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累计排查到密接者513人、次密接者2056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 | 2022年3月8日0时至3
2   甘肃女孩创建的二维码 解决了冬奥会交
3   范鹏代表:尽职履责 强力推进“四强”
4   全国人大代表郭玫:延长中医药产业链
5   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
6   【甘快看】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三)
7   兰州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
8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
9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10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
11   截至3月9日9时 兰州新区新增确诊病例21
12   截至3月9日12时 兰州市已划定封控区11
13   兰州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物资储备
14   兰州市抽调220名医护骨干轮换进驻兰州
15   兰大一院再派14名医疗人员支援兰州市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