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剪出果树“精气神” 果农致富有信心

22-03-09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剪出果树“精气神” 果农致富有信心

  果农正在修剪果树

  本报记者 周俊清

  初春时节,记者走进和政县洒拉崖村,只见村民们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修剪啤特果树,一棵棵树干粗壮的果树经过修剪,显得更加“精神”。这是和政县职业技术学院抢抓时节,派出技术员开展春季经济林苗木整形修剪服务工作的场景。

  “我在洒拉崖村手把手教村民修剪果树,对树冠不齐的苗木进行整形,让枝干整体达到通风透光,保证最大产量。除此之外,还给村民们讲解春季修剪、施肥管护的要点。”有着40年从业经验的高级工程师曹辉说,春季苗木修剪和日常管护非常重要,关系到树木生长、挂果和村民的收益。“这段时间,我们会在和政县多个村子进行培训,根据不同树种制定详细方案,希望能为经济林产业发展贡献技术力量。”

  洒拉崖村种植啤特果树的历史可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是名副其实的“啤特果之乡”。据村民介绍,种植伊始,啤特果树产值优良,效益优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地力下降,加之缺乏有效的田间管理,数10年树龄的果树产值跌至谷底。县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在年初就制定好规划,近期在多个村子开展培训,用专业知识为群众解难题。

  “和政县种植啤特果树总面积达19万亩,修剪好果树是助推产能向优的重要手段,此次我们计划培训1600余位果农,助力乡村振兴。”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治青告诉记者。

  “我家种植啤特果树8年了,种植6亩左右,这几天在技术员手把手的指导下,我还学会了山楂树的修剪技术,以后修剪果树这种事自己能搞定。”村民张建红手持修剪刀,用心分辨枝条,认真修剪果树。

  人勤春来早,果园修剪忙。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果农田间管理水平,还进一步增强了果农致富的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新气象】这里春光正好 【新春新气象】这里春光正好
  • 临夏州临夏县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造花卉数字产业园 临夏州临夏县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造花卉数字产业园
  • 兰州市37家服务机构和88个核酸采样点可做核酸检测 兰州市37家服务机构和88个核酸采样点可做核酸检测
  •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最新疫情防控 甘肃这样安排部署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省动员起来全面行动起来 努力以最小成本最短时间阻断疫情蔓延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全省动员起来全面行动起来 努力以最小成本最短时间阻断疫情蔓延
  • 尹弘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突出报道重点聚焦群众关切 激励全省坚定信心昂扬奋斗 尹弘任振鹤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新闻工作者 突出报道重点聚焦群众关切 激励全省坚定信心昂扬奋斗
  •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坚持政治引领体现法治精神顺应人民期盼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美食餐饮协会兰州分会成立
2   甘肃省确定水利“四抓一打通”十六项重
3   甘肃首个非遗保护本科专业获批设立
4   临夏州和政县甘沟门学校获教育部表彰
5   临夏州林果实用技术培训如火如荼
6   临夏市:传好“四棒”助推乡村振兴
7   甘肃省七县区被命名为基层中医药工作先
8   【新春新气象】这里春光正好
9   武威市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
10   临夏州持续推进美食产业各项重点工作
11   临夏州临夏县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打造
12   【新春新气象】酒泉瓜州:把好关口保春
13   【新春新气象】平凉灵台:抢抓工期建项
14   【新春新气象】武威古浪:金色草网锁“
15   甘肃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稳步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