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陇南宕昌:河湖“清四乱” 河道展新颜

22-03-07 19: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赵志富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总体目标,宕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河湖“清四乱”工作。县政府发布了《宕昌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告》,对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集中整治,坚持“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督促自行清理拆除,恢复河道原貌,守护宕昌县绿水青山。

  迅速行动 河湖“清四乱”工作全面展开

  连日来,宕昌县各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定目标、采措施、出效果,河湖“清四乱”工作全面展开。

  宕昌县各乡镇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岗位大练兵,组织乡(镇)村两级河长,按照“属地管理、无缝对接、全面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形成以总河长牵头管理、各村全力配合的工作格局,全面开展辖区内河道“清四乱”工作,推动河道治理常态化,不断巩固提升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成果,全力推动河道环境大变样、大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 河湖“清四乱”工作落地见效

  宕昌县各乡镇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治重点、难点,对各自辖区河道内群众生产生活垃圾、废弃物等“乱堆”问题,河湖非法采砂、取土等“乱采”问题,非法侵占水域、滩地等“乱占”问题,非法修建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等“乱建”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抓关键、找薄弱,做到问题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河湖“清四乱”工作落地见效。

  同时,在“清四乱”过程中,对河道两侧、村社公路两边的沟渠及林边垃圾杂草及时进行清理,形成统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宕昌县各沟渠环境卫生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河湖“清四乱”工作良好氛围

  宕昌县各乡镇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对河长制进行全方位宣传。

  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自觉参与,大家撸起袖子,齐心协力对河道垃圾、河流漂浮物、沟渠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努力创造干净清洁、水流畅通的河湖沟渠,积极营造人人管河护河的良好局面。

  河道治理,任重道远。

  目前,宕昌县上下齐心,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河湖“清四乱”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加大涉农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法院:加大涉农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助力乡村振兴
  • 甘肃省妇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112周年线上特别节目 甘肃省妇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112周年线上特别节目
  • 到2035年 甘肃知识产权主要指标达到西部先进水平 到2035年 甘肃知识产权主要指标达到西部先进水平
  •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暂停告别、吊唁、外抬业务 【甘快看】兰州市殡仪馆暂停告别、吊唁、外抬业务
  • 甘肃平凉:打通大通道 畅通主动脉 疏通细血管 甘肃平凉:打通大通道 畅通主动脉 疏通细血管
  • 平凉灵台公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平凉灵台公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火星街西段施工 3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调整 兰州火星街西段施工 3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调整
  •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去伪存真捍卫正义 她在蛛丝马迹中探寻真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两会见“文”丨苏伯民:组建
2   【甘快看】武威文化旅游资源踩线推介暨
3   【甘快看】陇南宕昌:河湖“清四乱”
4   【敦煌风·两会热评】查收民生红包 共创
5   【敦煌风·两会热评】“减碳”要把握好
6   【关注全国两会·向总书记报告】古浪富
7   兰州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
8   兰州新区对特殊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
9   手机里的履职时刻:“理工男”与莫高窟
10   【关注全国两会·向总书记报告】甘肃日
11   【两会日报】2022全国两会甘肃时刻(二
12   【两会时评】甘肃:让“诗和远方”赋能
13   【手绘】乡村振兴 甘肃这样赶考
14   预测汛期降水偏多 甘肃提前部署全域地
15   黄河浦江 共谱科创新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