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探索“1+N+X”工作模式 兰州市河口镇河口社区描绘基层治理“幸福底色”

22-03-03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探索“1+N+X”工作模式

  河口镇河口社区描绘基层治理“幸福底色”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有了社工委志愿者的帮助,我们河口社区的下水道终于通了。”3月1日,家住西固区河口镇河口社区的刘师傅总算松了口气。

  近期,河口镇河口社区社工委认真倾听居民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主动上门服务,积极探索“1+N+X”工作模式,着力构建河口社区全方位、宽领域、全覆盖服务保障体系,真情描绘社区治理的“幸福底色”。

  记者了解到,河口社区社工委探索“1+N+X”工作模式,“1”是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社工委在统筹辖区资源、走访联系群众、矛盾排查化解、文明新风倡导、公益服务供给、参与联防联控、协同区域治理八项职能当中,让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在居民的家门口,为基层治理保驾护航。

  “N”是统筹各方力量。将领导干部、执法人员、企事业群众代表、志愿者队伍、“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组、无职党员干部以及机关驻守干部全部纳入“五有力量”,并积极挖掘各类党建资源和社会资源,制定“资源清单”,为社区治理提供政策、人力、物力等支持,为辖区居民开展精准服务。

  “X”是收集解决各项问题。不断聚集社区社工委的覆盖范围和组织触角,及时了解民情民意,主动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进而形成“项目清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钢好青年邓博: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酒钢好青年邓博: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迎两会 晒亮点】只此青绿 甘肃满屏惊艳
  • 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页岩油产量186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页岩油产量186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不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 尹弘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尹弘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人民至上 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 兰州火车站:男子出站拒绝出示健康码 殴打防疫工作人员被刑拘 兰州火车站:男子出站拒绝出示健康码 殴打防疫工作人员被刑拘
  • 甘肃省《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试运营期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出台 甘肃省《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试运营期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爱耳日|保护听力,日常生活需注意
2   甘肃省重拳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
3   定西岷县:温暖棚改 幸福安居
4   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5   甘肃代表团重点建议素材情况介绍座谈会
6   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举行2022
7   甘肃省法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案例发
8   共同建成庆阳革命老区千万吨油气生产基
9   庆阳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10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秦安县共建区
11   王赋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 精准有效开展
12   全省反恐怖工作会议召开 胡焯出席并讲
13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习近平
14   【迎两会 看履职】李恺委员:为建设种
15   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