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温暖棚改 幸福安居

22-03-0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岷县:温暖棚改 幸福安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曲婷婷

  夜色降临,岷县迭藏河西岸连片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办公室灯火通明。

  迭藏河西岸连片棚户区(二、三期)改造项目共涉及800户居民,目前,还有几户没有做通工作,这让房屋征收小组负责人王军和同事们十分焦急。

  “棚改是为了改善大家的居住条件、生活条件。但还有一小部分群众较难接受,需要反复劝导,不断沟通协调。”王军说。

  据了解,2017年至2021年,岷县共启动实施15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均已开工建设。2022年,岷县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任务800套。同时,岷县粮油市场棚户区改造(二期)、岷县西郊商场棚户改造(三期)等项目被列入全县“十四五”规划。

  目标已确定,关键在行动。18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棚改工作组进驻7个棚户片区,夜以继日地工作,通过详细摸底调查,解决各家实际困难。

  “看到干部们这么用心,我们要积极配合。”经过沟通协调,拆迁群众曾文海欣然同意在征收补偿协议上签字。

  “群众的思想工作必须做好,这是棚改干部必须做到的。”从事棚改工作十多年的王军深有体会。

  “拆迁的时候,我们全家都不愿意,都舍不得住了几代人的家园。经过棚改办干部们的反复沟通,我们明白‘小家’要顾好,但是也要建设好我们岷县这个‘大家’。”岷阳镇拆迁群众申小翠说。

  在迭藏河西岸连片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办公室,记者看到群众赠送的“群众的主心骨 人民的好公仆”锦旗,挂在最显眼的位置。“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的肯定,鼓励着我们要用温暖的行动,让群众实现幸福安居。”王军说。

  据悉,自2010年国家启动大规模棚改以来,岷县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一系列强有力的财政补助、土地优先供应政策持续跟进,有力地支持了全县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亮剑!共筑电子烟监管“防火墙” 城关区四部门合力整治违法犯罪行为 亮剑!共筑电子烟监管“防火墙” 城关区四部门合力整治违法犯罪行为
  • 驻守服务解民忧 共建共治暖民心——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驻守社区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径 驻守服务解民忧 共建共治暖民心——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驻守社区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径
  • 【溯源甘肃】穿越千年的最美石窟雕塑 【溯源甘肃】穿越千年的最美石窟雕塑
  • 甘肃两处考古新发现为何都在陇山附近 甘肃两处考古新发现为何都在陇山附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水源头多产融合富乡村——渭源县推进
2   酒泉市“强国复兴有我 激扬巾帼之志”
3   定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定西
4   图解|这些人社利好政策 “全景式”优化
5   “边塞中国”第二季——全国边塞诗词书
6   【甘快看】甘肃首个非遗保护本科专业获
7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
8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
9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软实
10   《二〇二一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出炉
11   敦煌研究院获批创办学术期刊《石窟与土
12   2021年度甘肃省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记录工
13   甘肃省首个非遗保护本科专业获批设立
14   今年兰州市实施149个“三化”改造项目
15   兰州市连续八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