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22-03-0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牢记初心使命 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范海瑞 安志鹏 谢晓玲 张文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努力拼搏奋斗,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复兴使命,既是荣光,亦是责任。”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办公室主任康云龙说,作为共青团干部、青年工作者,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永葆担当斗争精神,练就过硬工作本领,保持年轻干部的朝气锐气和拼劲闯劲,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团结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新功。同时,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镜,时刻反躬自省,锤炼政治品格,树立家国情怀,涵养高尚情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既体现了对青年干部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更是鼓舞青年干部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山丹县委党校副校长李海波说,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将牢记殷殷嘱托,始终保持“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学习韧劲、“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作风、“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洁品质,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金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孙永红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约束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同时,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通过编发以案为鉴、纪法课堂等系列学习资料,教育引导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嘉峪关广播电视台团委书记刘子菁说,作为主流媒体单位的团委书记,要时时自省,常常为思想“除尘”“掸灰”,保持思想的高度纯洁性,更要牢记和履行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带领青年采编人员践行“四力”,深挖新闻矿藏、拓宽传播渠道、提高展现艺术、增强传播效果。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法宝。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酒泉市信访局副局长周利说,作为一名信访干部,她将苦练内功强基础,增强本领提素质,勇于担当解难题,服务群众树形象,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年轻干部是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年轻干部的政绩观,决定着党和国家的未来,要着眼长远,培养一支具有正确政绩观的年轻干部队伍。”中共庆阳市委党校赵远兴教授说,年轻干部要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必须做到“肩上有担当”,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结合工作需要和群众需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扫除知识“盲区”,补齐自身“短板”。要有干事的“闯劲”和“韧劲”,顺势而为、奋发作为,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

  高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晓芸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本领,在担当奉献中锤炼作风,无论身处任何岗位,都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基本要求和奋斗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以敬畏之心对待岗位,以平常之心看待得失,主动作为、努力作为、用心作为,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