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2-03-03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3月2日下午,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2022年全省禁毒工作。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六个坚持”为牵引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下大力气破解外流贩毒问题,禁毒严打、禁吸戒毒、整治创建、综合治理成效显著,特别是全省攻坚决胜治理外流贩毒行动圆满收官,取得了“六降四升”的历史性突破,全省禁毒工作由“集中攻坚、以打促治”转入“巩固深化、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全省禁毒斗争形势根本好转。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实施好《甘肃省禁毒条例》,继续坚持好“分类指导、分类施策”总体思路,切实统筹好传统与新型两类毒品、贩卖与消费两个重点、网上和网下两个战场,持续巩固和扩大禁毒斗争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维稳安保,在巩固创建整治成效上下功夫,深入推进示范创建、基层治理、禁种铲毒等工作,全面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努力在铲除毒品滋生土壤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清源断流,在巩固生态打击成效上下功夫,梯次发起“春夏秋冬”阶段性攻势,严打外流贩毒、零包贩毒、寄递物流涉毒、新型毒品犯罪等活动,坚决切断毒品入省内流通道和分销链条。要聚焦查处管控,在巩固禁吸戒毒成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戒毒康复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强化大查处、大管控、大戒治,持续减少毒品滥用和社会危害。要聚焦宣教防范,在巩固全民禁毒成效上下功夫,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拓展广度、提升精度、强化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制能力,从根本上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周忠宇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对2021年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奖的决定。

  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曹明通报了2021年全省禁毒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和兰州市、临夏州、天水市甘谷县禁毒委作交流发言,会上还观看了全省治理外流贩毒三年行动总结视频汇报片《利剑斩毒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亮剑!共筑电子烟监管“防火墙” 城关区四部门合力整治违法犯罪行为 亮剑!共筑电子烟监管“防火墙” 城关区四部门合力整治违法犯罪行为
  • 驻守服务解民忧 共建共治暖民心——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驻守社区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径 驻守服务解民忧 共建共治暖民心——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驻守社区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径
  • 【溯源甘肃】穿越千年的最美石窟雕塑 【溯源甘肃】穿越千年的最美石窟雕塑
  • 甘肃两处考古新发现为何都在陇山附近 甘肃两处考古新发现为何都在陇山附近
  • 多肉寄养师王玮:予人“多肉”手有余香 多肉寄养师王玮:予人“多肉”手有余香
  • 酒钢好青年邓博: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酒钢好青年邓博:8年捐献“熊猫血”2400毫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   微动画|便民!甘肃省人社厅开通人社服
3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
4   3月5日起 两条公交站点有调整
5   “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6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7   甘肃中医药大学通过教育部“中国政府奖
8   图解 |甘肃各地为人才干事创业“保驾护
9   微海报|全国政协会议议程来了!
10   亮剑!共筑电子烟监管“防火墙” 城关
11   平凉灵台县:强化农村基层组织 夯实乡
12   天水:全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13   支部领航风帆正——白银市“五化同步”
14   【短评】画好基层社会共治“同心圆”
15   驻守服务解民忧 共建共治暖民心——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