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节坚守站好最后一班岗

22-02-21 08:55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春节坚守站好最后一班岗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张小锋通讯员李静关文娜

  2月4日,大年初四,老李和往常一样早早就来到单位,换上工作服,戴上“大檐帽”,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年的春节对于老李而言有着别样的意义,这是他最后一次春节期间值班,再过几个月他就要退休了。

  老李名叫李金平,是平凉高速公路处泾川收费所的一名职工,在这儿工作久了,同事都亲切地喊他老李。与公路结缘30余年来,李金平先后干过养路工、收费员和收费站站长等。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练就了他过硬的业务技能,在工作中,李金平也是一个较真的人,每次交接班他都要把车道所有的机电设备检查一遍才能放心。

  “岁数大了觉也少了,早来一会儿看看这些设备,它们的‘脾气’我最了解。”老李一边说一边弯下身子检查设备。“机电是收费站上非常重要的设备,只有它们的状态良好,才能保证过往车辆快速通行。设备一旦发生故障,过路司机乘客会很着急,也会不乐意。”李金平开玩笑地说。

  泾川西收费站在节日期间特别繁忙,每天来来往往的车辆多时能达到6000余辆,由于泾川西收费站是庆阳地区、泾川县城前往兰州的必经之路,节日里通过收费站的车辆比往日明显增加了许多。每次交接班前,李金平都要对各个收费车道的收费设施仔细检查,这样他心里才能安心一些。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是我在岗位上过的最后一个年,看到一辆辆车安全平稳驶过,我觉得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在单位的年夜饭桌上,李金平对同样坚守岗位的同事深情地说道。像这样的坚守,伴随了李金平30多年,同事也格外珍惜和李金平在一起的日子,拉拉家常,说说工作趣事,这个春节无比热闹。

  就在此时,李金平的对讲机又响了:“老李,出口二道有一辆私家车故障,现停在收费站广场,需紧急处理。”拿起对讲机,李金平朝着车道走去,他的身影被夜色逐渐拉得越来越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 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案 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最高补助1万元
  •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兰举行 兰州市总投资达1156亿元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在兰举行 兰州市总投资达1156亿元
  • 甘肃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再出新作 《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系列丛书发布 甘肃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再出新作 《裴正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经验集》系列丛书发布
  • 【甘快看】百家企业现场揽才  招聘就业供需两旺 【甘快看】百家企业现场揽才 招聘就业供需两旺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敦煌:雨水时节育苗忙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肃敦煌:雨水时节育苗忙
  • 【陇拍客】银装素裹 雪后敦煌景如画 【陇拍客】银装素裹 雪后敦煌景如画
  • 最高补助不低于30万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公开“揽才” 最高补助不低于30万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公开“揽才”
  • 兰州市房屋征收中心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兰州市房屋征收中心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从2022年1月1日起 甘肃省停止专业技术
2   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落下帷幕 甘
3   一季度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
4   力争今年底兰州市建设完成二百个以上中
5   金昌市残联发布《金昌市城镇残疾人日间
6   【政策导读】这部法律与残疾人密切相关
7   中国残联、教育部有关部门联合印发《关
8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10件为民办实事方
9   吴小萍赴会宁县送新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到
10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十四五”规划
11   2022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
12   甘肃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 推动高质
13   陇南市康县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通道建
14   【甘快看】张掖:培育特色产业 加快乡
15   【甘快看】甘肃临夏:全面提升医疗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