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电力稳护航 冰雪闹元宵

2022-02-14 20:00 来源:新甘肃

  2月14日,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华达滑雪场煞是热闹,孩子们在雪地上尽情玩耍,大人们也在享受着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在这一片热火朝天、欢声笑语的景象中,有这么一群人格外显眼,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提测温设备在人群中不断地穿梭,巡视滑雪场用电设备,护航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

  位于白银市景泰县的华达滑雪场是白银规模较大的滑雪场,随着冬奥会进行得如火如荼,又正值元宵佳节期间,人们的冰雪运动热情被彻底点燃。借着东风,华达滑雪场快速“吸粉”,吸引了周边地区大波游客来此嬉戏、滑雪,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为白银市冬季旅游添了一把火。

  激增的游客造成雪场造雪机、魔毯、供暖等电力设备的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了确保滑雪场正常用电,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白银会师)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协助雪场完成配电室、发电机、造雪机等电力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所涉及的供电线路和配变进行特巡,全面掌握线路和设备运行状况,确保滑雪场电力供应充足、稳定。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白银会师)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甘肃白银华达滑雪场和工作人员交流滑雪场用电情况。

  “冬奥会遇上了元宵节,我们滑雪场的游客由平常每天200多人激增到现在的1000多人,雪场的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多亏有供电局的师傅们经常过来帮助我们进行用电检查,才保障了我们雪场用电正常。”看着服务队队员紧张忙碌的身影,滑雪场外场主管张正伟仿佛吃下了定心丸,安心地说道。

  “除了增加日常的巡检次数,我们还对各运行薄弱环节采取预控措施,做好事故预想,配备了专业的服务队和抢修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来雪场游玩的游客能够尽兴而归。”正在对滑雪场专线进行巡视测温的中泉供电所安全员余新龙说道。

  白银市“冰雪热”持续升温,在广大群众的参与体验中,“冰雪欢乐”正在转化为助力当地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冰雪财富”,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也将继续以稳的姿态、争的勇气、拼的态度,夯实电网和安全基础,用心做好“电保姆”,为服务魅力白银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铺就电力底色。(闫馨予 查代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