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甘肃:项目建设再提速 奋战新春开新局

2022-02-14 20:00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新春伊始,甘肃省各地铆足干劲、开足马力、下足功夫,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一批重点项目取得关键进展,有效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冬奥中国年,随着全民“奥运热”和“健身潮”的兴起,作为兰州市的又一重要地标性建筑 —— 兰州奥体中心收尾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春节假期刚结束,兰州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客房软装采购项目三个标段开评标顺利完成。

  重点项目马力全开。连日来,陇电入鲁工程配套华能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3月15号完成主厂区基础组装工作。陇电入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规划确定实施的重大工程之一,建成后每年可外送电量400亿千瓦时。

  重点项目,重点攻坚。天水至陇南的天陇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省列重点项目,也是我省第一条全额投资、自主修建的铁路工程,其中陈家沟煤矿专用线属于天陇铁路的南延线,是实现陇煤入川的重要环节。现在,天陇铁路陈家沟煤矿专用线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

  眼下,全力攻坚的还有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全线25座隧洞仅剩5号尖山隧洞尚未贯通,当前还剩400米的掘进长度。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用钻机在岩石上打眼。 

  据了解,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以高效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饮供水,工程供水范围包括白银市平川区和靖远县10个乡镇99个行政村,规划灌溉面积45.51万亩,直接受益人口14.54万人。

  项目建设实现突破。2021年,我省组织2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新建续建亿元以上项目1075个,208个省列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59亿元。今年,我省上下将继续咬定项目建设目标不松懈,持续发力,这些项目的“落地开花”,正成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崔曦  兰州台 焦辉  庆阳台 石强 刘效国 王晓飞  平凉台 李靖 赵彤  白银台 冯学廷 魏列芳 白晓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