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永登车站紧急救援“虎宝宝”平安出生

22-02-12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车站紧急救援“虎宝宝”平安出生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太感谢你们了,紧急送往医院,保证了我们母女平安。”2月10日,甘肃永登车站客运值班员相中华接到一名旅客的感谢电话。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十,旅客纷纷踏上返程之旅,永登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16时16分,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车务段永登车站行车室响起一阵急促的声音,“接客调通知,在广州开往乌鲁木齐的Z135次列车12号车厢上,一名孕妇有早产迹象,需临时停靠永登车站,请立即组织。”

  情况万分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接到列车长通知后,车站值班员张得廷放下电话后,立刻用无线对讲机向值班干部彭建锋汇报,并拨打当地120急救中心电话。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绿色通道”,组织车站工作人员提前到对应车厢位置等候,同时做好旅客测温、信息登记、人员防护等准备工作。

  16时35分,120救护车顺利到达永登车站,一切工作准备就绪。3分钟后,Z135次列车临时停靠永登车站1站台,待列车停稳后,工作人员合力将孕妇小心翼翼地扶下来。医护人员询问旅客身体状况,测量体温、查看健康出行码。车站客运值班员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大家将孕妇转移至救护车上,及时运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该名孕妇与家人从广州乘车前往新疆和田准备回家待产,不料途中突感不适,幸送医及时,处理妥善。得到众人帮助的“虎宝宝”已于2月10日17时35分顺利诞生,母女平安。

  通讯员 黄贵彬 张健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80% 甘肃省国企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已完成三年行动任务的80%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 海报|2022北京冬奥会超燃夺奖时刻!为中国代表团打call! 海报|2022北京冬奥会超燃夺奖时刻!为中国代表团打call!
  •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看望慰问搬迁安置群众并调研时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增进人民福祉,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断促进共同富裕 任振鹤在兰州新区看望慰问搬迁安置群众并调研时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增进人民福祉,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断促进共同富裕
  • 兰州榆中:剪纸版“冰墩墩” 隔空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兰州榆中:剪纸版“冰墩墩” 隔空为北京冬奥会加油
  • 【新春走基层】甘肃灵台:织密反诈“防护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新春走基层】甘肃灵台:织密反诈“防护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 金昌一专卖店价值70余万电子产品被盗 警方48小时破案 金昌一专卖店价值70余万电子产品被盗 警方48小时破案
  • 【新春走基层】灵台警方破获一起街面盗窃案 【新春走基层】灵台警方破获一起街面盗窃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区男子被困火场晕倒 消防员现
2   短期内甘肃省大部将迎来降雪天气
3   龙头舞起来 秧歌扭起来 武威民勤社火闹
4   《大登殿》等3场秦腔大戏将在甘肃黄河
5   兰州西固城管为春节灯会保驾护航
6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元宵节食品安全
7   【新春走基层】是他们,连续三年义务守
8   助力陇货走出国门 中国·兰州-新加坡特
9   甘肃公安1集体和1个人获全国普法工作先
10   甘肃省首家省级“劳模疗休养基地”在兰
11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历史遗留“登
12   兰州公积金中心进一步简化部分提取业务
1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4   方大炭素营业总收入与净利润双增长
15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10日24时新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