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戈壁“水果西红柿”养成记

22-02-08 19:03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高正武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戈壁“水果西红柿”养成记 

  酒泉温室大棚里的水果蔬菜陆续成熟上市,戈壁滩上迎来了又一个收获季。今天我们走基层的记者来到当地的一个戈壁农业示范园,看看这种“水果西红柿”是如何博得市场的热销,让群众过上小康生活的。

  棚外寒气袭人,棚内温暖如春。这里种植的西红柿,红的像玛瑙、绿的似翡翠、黄的如琥珀;一串串、一条条,一排排,长在棚内,令人喜爱。之所以叫“水果西红柿”,是因为这种西红柿,个头小巧,口感独特,可以当成水果来食用。

  三年前,刘喜来开始尝试种植温室大棚,现在已有8座温室大棚。其中,有2个棚,专门用来种植“水果西红柿”,品种多达20多个。

  这几年,戈壁生态农业在我省发展快速,仅酒泉就达到11.7万亩,成为全国最大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占到全省4成多。随着戈壁农业种植技术的不断升级,刘喜来的收入也越来越好。

  皮薄肉厚、鲜甜多汁的“水果西红柿”深受人们的喜爱,每天,这个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都会有市民,专程驱车来这里,体验生态采摘的乐趣。

  忙碌了一天,刘喜来将采摘好的“水果西红柿"打包装车,大儿子开车20多公里,送到当地的一家水果批发市场。

  酒泉市肃州区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戈壁生态农业,种植优质果蔬品种。

  记者手记:昔日戈壁滩,平沙万里无人烟,如今良田万亩生机勃勃。刘喜来一家人,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换来的幸福生活,都融入在一箱箱“水果西红柿”里,越来越多的当地农民将继续开启增收致富之路,这是小康生活的幸福颜色,更是一份未来可期的新希望。

  酒泉台报道

  记者:酒泉台 夏艳婷 伍宏祥 米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在老挝国家电视台展播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在老挝国家电视台展播
  •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东西协作产业兴 山海携手情谊长 【新春走基层】陇南武都:东西协作产业兴 山海携手情谊长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心》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歌伴舞《不忘初心》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情景剧《火花》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舞剧《一画开天》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国致敬》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主题晚会《向祖国致敬》
  •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信仰之光》 【春绿陇原·云端盛宴】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信仰之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黑河畔,春雪为天鹅“伴舞”
2   【甘快看】节后第一天,金昌万名志愿者
3   【甘快看】航拍雪后祁连山:银色连绵
4   【“飞阅”中国】唯美!海拔2400+,雪
5   【“飞阅”中国】雪落崆峒 人间仙境
6   甘肃兰州:兴隆山雪景美如水墨画
7   张掖:马蹄寺景区普降瑞雪景美如画
8   【甘快看】戈壁“水果西红柿”养成记
9   一棵苹果树的40年
10   【网络中国节·春节】甘肃临夏:古老傩
11   【甘快看】助力开门红!节后首批228名
12   【甘快看】“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
13   【甘快看】《解码中国美好生活·甘肃甘
14   【甘快看】找寻敦煌莫高窟壁画里的冬奥
15   甘肃春节丝路冰雪游火热:悬臂长城滑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