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春节联欢晚会首次在老挝国家电视台展播

22-02-08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福虎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网络中国节·春节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王文江)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虎跃龙腾 吉祥和平——‘交响丝路·如意甘肃’老挝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在老挝国家电视台连续播出多场,与老挝人民、华人华侨一起喜迎新春。让老挝人民通过电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春节的欢乐祥和气氛,同时也展示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形象,让老挝人民感受到了浓浓的甘肃文化特色。

  文艺联欢晚会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分为春节序曲、炫彩丝路、乐舞敦煌和尾声等4个部分,内容涵盖舞蹈、歌曲、杂技、非遗、戏曲等多个艺术门类,并配有中文和老挝语字幕,表现出中国春节到来时的浓浓年味,传递了甘肃人民的深情厚谊。

  同时,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老挝第八届“欢乐春节”线上庙会活动,特邀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云”端直播,为老挝人民和华人华侨送上中国新年视频致辞。在线庙会活动包括经典敦煌舞蹈《反弹琵琶·长绸舞》,充满鲜明甘肃特色的花儿演唱《上去高山望平川》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为老挝观众带去了一场中国文化视听盛宴。活动以直播结合互动抽奖等活动,与老挝友人以及华人华侨相聚云端、共贺新春。

  此次活动作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部省合作”项目的收官活动,充分展示了甘肃厚重的历史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到了老挝各界人士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赞誉。据悉,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全年开展了部省合作,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宽、受众广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庆祝中老建交60周年‘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文化宣传周”,数字敦煌展、中医药文化知识讲座、敦煌文化讲座、敦煌舞蹈培训班等交流活动,全面展示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形象,有力扩大了甘肃在老挝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也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6万人次
  •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气蓬勃新学期
  •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办?
  • 春来好时节 田间农事忙 皋兰县计划完成农作物春播面积26万亩 春来好时节 田间农事忙 皋兰县计划完成农作物春播面积26万亩
  • 喜讯!2021年国家高新区排名 兰州高新区前进12位 喜讯!2021年国家高新区排名 兰州高新区前进12位
  • 兰州市小学生开学啦 兰州市小学生开学啦
  • 兰州:开学第一课共享冬奥魅力 兰州:开学第一课共享冬奥魅力
  • 打造疫情防控第一“哨岗” 兰大一院新发热门诊投用 打造疫情防控第一“哨岗” 兰大一院新发热门诊投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春运即将收官 兰州车站交出圆满
2   甘肃省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将于3月8日举
3   春运以来 兰州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218
4   萌娃开学啦!丰富多彩“第一课”开启朝
5   兰州:托护点拖欠工资和货款,孩子们咋
6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将有重大调整 4月1日
7   春来好时节 田间农事忙 皋兰县计划完成
8   兰州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推进
9   种好“梧桐树” 诚引“凤凰”栖 永登县
10   化解“登记难” 用心“解民忧” 兰州市
11   兰州市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食品
12   今年兰州市将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7.75
13   兰州市2022年2月份第3周环境空气质量情
14   喜讯!2021年国家高新区排名 兰州高新
15   甘肃公航旅完成北京冬奥会直升机备勤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