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的“冰雪之约”

22-02-08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鲁学恩)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前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李佳军2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以护旗手的身份亮相,再次点燃了陇原儿女助力冬奥、共赴冰雪之约的自豪热情。

  2019年11月20日,在“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旅游产品暨优惠政策发布会上李佳军被聘为“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张兰琴 摄)

  2018年被授予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后,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李佳军于2019年正式担任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在全心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同时,热忱为甘肃冰雪旅游、冰雪运动事业鼓与呼。

  李佳军说,之所以担任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源于对甘肃的感情。1999年,当时国家队紧张备战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需要在国内找到一个合适的场地,帮助运动员进行高原反应训练。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们偶然在大街上收到一张甘肃旅游宣传单上面介绍的正是西北唯一的国际标准室内冰场,它位于兰州西部欢乐园中,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作爱斯基摩村。李佳军对此记忆犹新。一张“从天而降”的宣传单,让国家队从此赴甘肃兰州、白银等地多次训练,李佳军也与甘肃省结下了不解之缘。

  甘肃省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传播和旅游推广工作。正如李佳军所说,20多年前,甘肃就已经开始在北京作旅游推介了近年来,抢抓冬奥机遇,甘肃冰雪旅游市场正在蓬勃兴起。全省已建有兰州兴隆山滑雪场、定西渭河源景区滑雪场、天水青鹃山滑雪场、临夏和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武威天祝乌鞘岭国际滑雪场、张掖山丹佛山滑雪场、嘉峪关悬壁长城四季滑雪场等22个现代化滑雪场

  2021年12月20日,甘肃启动“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从天然雪场到配套齐全的冰雪旅游企业,甘肃精心构筑了冰雪运动、温泉养生、冰雪观光以及冰雪民俗体验等系列核心产品;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温泉”“冰雪+亲子等冰雪旅游新业态更是层出不穷;各类冰雪旅游节、冰雪嘉年华、冰雕雪雕大赛等冰雪主题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吸引广大游客走进如意甘肃,乐享梦幻冰雪之旅。

  如今,作为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甘肃冰雪旅游推广大使的李佳军,在内心里已经完成了一个与甘肃省的“冰雪之约”。多年来,致力于推广和普及大众冰雪运动,希望冰雪运动可以为甘肃冰雪旅游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滑雪爱好者为我国冰雪运动助力(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据了解,李佳军6岁接触冰雪运动,到31岁正式退役,他是中国首个短道速滑男子世界冠军,也是首位获得冬奥会奖牌的中国男运动员,职业生涯中4参加冬奥会,获得23铜,堪称中国冰雪运动的传奇人物。退役后的李佳军仍深耕冰雪领域,相继担任教练、领队、竞训管理人员以及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首棒火炬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这些!
  •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小心上当受骗!
  •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临夏州广河县志愿讲解员:讲述家乡历史 感受奉献乐趣
  •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临夏州东乡公路段开展“打冰防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临夏州和政县:迎新春 活动精彩纷呈
  •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临夏州康乐县乡村就业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兰州市新增56家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
  •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去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 感受冬奥情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科技强省!尹弘书记调研时强调了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高台现雪后雾凇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甘南 | 春雪邂
4   全球连线|俄罗斯小伙在中国西北体验制
5   从“千里蓉城一日还”感受家乡变迁
6   小桥上的灯光照亮“回家路”
7   兰州新区春季大型人才现场招聘会将于2
8   甘肃将建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9   新时代的打工人
10   庆阳应急中心积极参与 全市扫雪防滑工
11   爱心食堂助养老 日子红火更舒心(特写
12   甘肃省渭源县—— 村庄环境美 村民日子
13   南义乡马泉村瑞居书香文化大院 打造农
14   微动画| 兰州公安提示你:购买“冰墩墩
15   庆阳市博物馆春节期间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