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微言】春运回家路 防疫不放松

22-01-28 19:29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伊力扎提·依明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来临,又有许许多多人背着行囊,踏上了回乡的旅程。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已于1月17日开启,2月25日结束,共40天。

  由于疫情的反复,回乡途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这一路最重要的环节。出发前,要关注和遵守出发地、中转地、目的地防疫要求,必要时完成核酸检测。

  春运期间,对于回家团聚的人来说,感觉很短暂,但对于春运服务者、防疫工作者来说,这40天更像是紧迫的倒计时,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因此,每一个归乡的人,都应积极维护春运秩序,对保障春运的工作人员报以最大的尊重,积极配合,减少埋怨,相互理解。

  由于人员流动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因此,回家的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戴好口罩,严格做好消毒。该亮码就亮码,该测温就测温,和和气气,让春运顺利进行。  

  回到家乡,要严格按照当地防疫要求,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少聚集、少串门。归程返回时,继续一路积极配合防疫要求。

  每一个回乡或出行的人,欢欢喜喜回家,平平安安归来,顺利完成自己的“小春运”,那40天的大春运,也必将圆满收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山字石社区:小岩送福添喜乐 社邻暖心度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山字石社区:小岩送福添喜乐 社邻暖心度春节
  • 【新春走基层】兰州皋兰路街道:驻守干部深入小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兰州皋兰路街道:驻守干部深入小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大年
  • 期待满满!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将于1月30日20点播出 期待满满!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将于1月30日20点播出
  • 武威乌鞘岭气象站新建太阳能槽式集热器开始供暖 武威乌鞘岭气象站新建太阳能槽式集热器开始供暖
  • 甘肃灵台:山体滑坡处现汉代古墓 警方及时保护助考古挖掘 甘肃灵台:山体滑坡处现汉代古墓 警方及时保护助考古挖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超萌国宝来了 这条推送会说话①
2   微视频|95后探伤工的“甜蜜”春运
3   【陇上年味儿浓】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全
4   天水:雾凇美景惹人醉
5   【新春走基层】电力“温棚”全力守护百
6   兰州海关持续优化服务支持甘肃省外向型
7   新春走基层|大山里的“快乐集市”开张
8   新春走基层 | 甘肃夏河:春节前夕喜分
9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生产、销售有毒、
10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
11   【视频】甘肃广河:华灯初上夜色美
12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天水秦州:“
13   千城百县看中国·新春走基层|(黄河年
14   [新闻直播间]甘肃陇南 银装素裹 雪景雾
15   【短视频】(关注冬奥会)全民助力 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