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天水秦州:“路长+警长” 平安除隐患

22-01-28 19:1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宋芳科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天水秦州:“路长+警长” 平安除隐患

  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天水市秦州区创新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模式,多部门联合构建“路长制”+“警长制”体系,实现了农村道路条条有人管,陆域环境得到有效治理。

  天水市秦州区下辖16个镇,420个行政村,其中县道364公里、乡道479公里、村道1124公里,弯道陡坡较多,寒冬又逢春运,给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大早,太京镇李家台子村的“路长”和“警长”就在自己所属的路段开始了一天的交通检查和劝导工作。

  藉口镇的稍子坡和西坡梁长下坡,连续弯道几十个,遇到雨雪天气,安全隐患增多。

  面对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任务叠加,“路长”+“警长”的效能更加明显。

  “路长制”+“警长制”权责更明晰、管理更有序、防范也更有效。藉口镇从去年的5月开始,农村事故多发路段的整改成效明显,老百姓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大幅提高。

  记者手记:春节,返乡人多,路上车辆也多,老百姓忙着出门办年货、回乡探亲。“路长”和“警长”们通过排查隐患、安全劝导、秩序管控,夯实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保障了老百姓平安出门,高兴归来。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余恩波 徐煜旸 张钰泰 

  天水台:柴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山字石社区:小岩送福添喜乐 社邻暖心度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山字石社区:小岩送福添喜乐 社邻暖心度春节
  • 【新春走基层】兰州皋兰路街道:驻守干部深入小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兰州皋兰路街道:驻守干部深入小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大年
  • 期待满满!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将于1月30日20点播出 期待满满!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将于1月30日20点播出
  • 武威乌鞘岭气象站新建太阳能槽式集热器开始供暖 武威乌鞘岭气象站新建太阳能槽式集热器开始供暖
  • 甘肃灵台:山体滑坡处现汉代古墓 警方及时保护助考古挖掘 甘肃灵台:山体滑坡处现汉代古墓 警方及时保护助考古挖掘
  •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灵台公安交警全力做好冰雪天气道路疏堵保畅工作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灵台公安交警全力做好冰雪天气道路疏堵保畅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千城百县看中国·新春走基层|(黄河年
2   [新闻直播间]甘肃陇南 银装素裹 雪景雾
3   【短视频】(关注冬奥会)全民助力 喝
4   全国第一!甘肃实现独立学院转设“清零
5   千年白马山寨的小康图景
6   新春走基层 | 西北农村用低碳“装点”
7   2021年甘肃外贸进出口490余亿元同比增
8   数说2021甘肃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9   人报甘头条 | 1500万千瓦时!甘肃完成
10   甘肃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兰召开
11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12   直播丨福虎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中国甘
13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
14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山字石社区:
15   【新春走基层】兰州皋兰路街道:驻守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