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新春走基层】电力“温棚”全力守护百姓“菜篮子”

22-01-28 19:23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蔬菜种植基地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史双绚

  时值腊月,天寒地冻,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一排排现代化蔬菜种植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春意盎然,一株株翠绿的辣椒长势旺盛,一颗颗草莓娇艳诱人,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果蔬香。

  1月26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入大棚,开展安全排查。

  春节临近,张家台村的温棚特色农业迎来了丰收季,在“电力+温棚”农业模式的带动下,高原特色农业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张大哥,蔬菜种植基地的用电设备我们都检查完了,电压、电流全部正常。如果春节期间用电出现啥特殊情况,您随时给我电话,我们24小时在岗!”兰州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服务班钱其铭说。

  春节期间,兰州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服务班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乡村道路,对农排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并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全力守好百姓“菜篮子”。

  据介绍,2021年年底,兰州供电公司助力张家台村农业产业发展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圆满完成。此次农网改造工程共新建400千伏安变压器3台、10千伏供电线路0.6千米、0.4千伏线路3千米,覆盖农田面积500余亩、大棚400余座和温室30余座,惠及群众1500余人。

  “电足了,现在抽水机可以24小时运转了,菜田都能‘喝’饱水。与往年同期相比,蔬菜上市的时间提前了20天,我们的收入增加了,日子也更甜了。这多亏了供电公司又快又好的服务!”村民梁海清提起供电服务直说好,去年他仅靠种植蔬菜就多了6万元的收入。

  工作人员对农排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

  据了解,2022年,张家台村将致力打造全市精品果蔬种植,计划建设2个全玻璃式的智能温棚。随着温棚对安全用电的要求逐渐升高,兰州供电公司在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的同时,也不断提升供电服务的智能化。该公司搭建的地区配网自动化系统,逐步实现了辖区内的农配网遥信、遥控功能,缩短了线路巡视时间,加快了抢修、处理速度,提高了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保证了辖区用户的用电安全化、灵活化和智能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有味儿
  •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甘肃省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张家园社区:写福字送春联 新春祝福传邻里
  •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山字石社区:小岩送福添喜乐 社邻暖心度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兰州山字石社区:小岩送福添喜乐 社邻暖心度春节
  • 【新春走基层】兰州皋兰路街道:驻守干部深入小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兰州皋兰路街道:驻守干部深入小巷搞卫生 干干净净过大年
  • 期待满满!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将于1月30日20点播出 期待满满!2022年甘肃省电视春晚将于1月30日20点播出
  • 武威乌鞘岭气象站新建太阳能槽式集热器开始供暖 武威乌鞘岭气象站新建太阳能槽式集热器开始供暖
  • 甘肃灵台:山体滑坡处现汉代古墓 警方及时保护助考古挖掘 甘肃灵台:山体滑坡处现汉代古墓 警方及时保护助考古挖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海关持续优化服务支持甘肃省外向型
2   新春走基层|大山里的“快乐集市”开张
3   新春走基层 | 甘肃夏河:春节前夕喜分
4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生产、销售有毒、
5   甘肃兰州:被骗的钱追回来了 这个年才
6   【视频】甘肃广河:华灯初上夜色美
7   【短视频】(新春走基层)天水秦州:“
8   千城百县看中国·新春走基层|(黄河年
9   [新闻直播间]甘肃陇南 银装素裹 雪景雾
10   【短视频】(关注冬奥会)全民助力 喝
11   全国第一!甘肃实现独立学院转设“清零
12   千年白马山寨的小康图景
13   新春走基层 | 西北农村用低碳“装点”
14   2021年甘肃外贸进出口490余亿元同比增
15   数说2021甘肃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