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韩泽华:建议升级改造小西湖公园 满足群众游园需求

22-01-18 23: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张慧雅 任磊 赵志富

  兰州小西湖公园作为城市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公园的设施逐渐落后时代,关于小西湖公园的改造一直都是民生关注话题。在甘肃“两会”上,省政协委员韩泽华提出提升改造小西湖公园的提案。

  韩泽华认为,小西湖公园作为城市中心公园地位重要,特别是七里河区的群众对小西湖公园情感更深,而公园如今的设施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游园的期待,所以小西湖公园亟待升级改造。

  韩泽华建议,小西湖公园的改造应该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按照白天、夜间两个版本来设计,在夜间的设计中引入声光电元素,满足市民晚间休闲需要,促进夜经济发展。

  兰州市小西湖公园建成于1987年10月,原系明肃王府园林“西园”。据史书记载,这里原本是一片天然湖塘,方圆5里,有各种水鸟、鱼虾,四周芦苇宛若青纱帐,而这里最美的时节当属荷花盛开时,尤其是静夜,人们便趁着月色在此荡舟赏月,故有兰州古八景之一的“莲池夜月”一说,是集历史文化、生态景观和休憩观光为一体的城市公园。现有景观建筑群14处,公园以生态和休闲为主,园内植被品种丰富,绿化覆盖率达85%以上。

  近年来,由于公园修缮维护滞后、设施陈旧、景观风貌日渐破败,加之夜间照明不足,群众夜间进入该区域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作为主城区具有一定历史文脉的主题公园,在功能定位和设施配套上,已无法满足新时代市民休闲健身需求。

  韩泽华认为,无论是从历史文化角度还是市民体验角度考虑,小西湖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需要提上日程,黄河风情线上每一个景点都是兰州城市形象的体现,小西湖公园的改造将提升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品质,让小西湖公园与其它公园一道成为黄河风情线上的明珠。

  同时,韩泽华还建议,甘肃省支持兰州持续建设生态旅游“黄河福道”,全域规划建设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打造黄河安澜行洪,黄河母爱共享等品牌,举办各种有国际影响力的节会,让“黄河城市、精致兰州”持续“先发力、带好头”。修复再现兰州“老八景”,打造水墨丹霞、黄河楼等兰州“新八景”,让黄河成为兰州的幸福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 2021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较快增长 全年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 同比增长28.4% 2021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较快增长 全年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 同比增长28.4%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将充分保障特殊群体阅读服务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3   甘肃省基层残联工作动态
4   兰州清华小学举办滑雪班级联赛
5   兰州红山根小学入选48个全国中小学劳动
6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7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中国石油兰州石化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定西市委书记戴超
10   答卷提振士气 蓝图催人奋进——甘肃省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截至2022年1月17
14   甘肃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跨省通办
15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