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基层残联工作动态

22-01-19 08:58 来源:甘肃政府采购网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兰州市

  1月10日,兰州市妇联、市残联携手爱心企业共同启动“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奋进2022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活动计划走访慰问50户困难残疾人,为他们送去爱心企业的“暖心包”。

  嘉峪关市

  1月13日,嘉峪关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次学习会议,就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学习。

  张掖市

  近日,张掖市政府门户网站及市直部门49家网站全面完成无障碍能力建设。

  1月12日,张掖市及甘州区残联看望慰问甘州区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服务机构,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调研厚熙残疾人康复中心服务机构运营情况。

  1月10日,高台县残疾人康复托养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温情腊八节·‘粥’到品年味”慰问活动,为城镇重度残疾人送去腊八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武威市

  1月17日,古浪县残联在县城镇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庆新年 迎新春 爱老助残联谊会”公益活动。

  白银市

  近日,白银市残联与靖远县残联联合走访慰问了100户多重残疾、一户多残和特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

  靖远县残联支持靖远县春风雨露公益发展中心5万元扶持资金,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购置20余件设施设备,满足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硬件要求。

  天水市

  1月13日,天水市残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残联党组书记代表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月14日,清水县残联一行深入帮扶村开展春节前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为12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特殊困难户、五保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

  平凉市

  1月10日,崆峒区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为托养残疾人熬制了腊八粥,集体过腊八节。

  定西市

  1月13日,安定区残联召开各乡镇(街道)理事长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全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要求,积极做好春节前困难残疾户慰问工作;1月17日全面完成30例人工耳蜗手术植入后开机工作;扎实开展精神类残疾人集中托养摸底工作。

  春节临近,临洮县残联慰问组一行深入24户城市困难残疾人家庭,为每户送去500元的慰问金。县残联要求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在春节期间密切关注困难残疾群众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1月13日,陇西县残联一行到帮扶村文峰镇东梁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政策、送服务、送关爱。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会,发放农村实用知识、惠残政策和康复知识手册等资料100余份,提供政策、技术咨询60余人(次);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为村民写福、送春联,送出了500余幅(张);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

  1月14日,临洮县水星家纺一行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寒冬不寒,爱心不晚——助残捐赠”活动,向中心残疾人捐赠了16箱衣服、3箱水果、12箱牛奶,为中心员工送去了12条毛毯。

  陇南市

  1月12日,两当县残联和文联组织开展“瑞虎迎春辞旧岁 楹联纳福贺新年”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为残疾人书写了160余幅春联,县残联干部为到场残疾人发放了手提袋、残疾人政策读本、年画等纪念品。

  1月14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各位教师进行了述职汇报,探讨了特殊儿童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对下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计划。

  临夏州

  1月12日,临夏州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1月12日,临夏州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工作。

  1月17日,临夏州残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把会议精神的落实与2022年全州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残联力量。

  来源:甘肃残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区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走向人群全覆盖
  •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甘快看】甘肃省25幅美术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甘肃灵台公安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软实力”变“硬实力” 甘肃奏响文化强省最强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图解|“软实力”变“硬实力” 甘肃奏响文化强省最强音
  •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厅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 “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东岗交警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亮剑!共筑电子烟监管“防火墙” 城关区四部门合力整治违法犯罪行为 亮剑!共筑电子烟监管“防火墙” 城关区四部门合力整治违法犯罪行为
  • 驻守服务解民忧 共建共治暖民心——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驻守社区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径 驻守服务解民忧 共建共治暖民心——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驻守社区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古鱼类研究取得
2   【央媒看甘肃】春天中国大美陇原 甘肃
3   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现身城郊
4   甘肃统计“沉下去”聚焦基础数据 精准
5   甘肃庆阳革命老区建成千万吨油气生产基
6   甘肃核桃深加工产品成功拓国际市场
7   甘肃“贷动”乡村振兴2000多亿元 “滋
8   甘肃职业教育提质培优 冀建立中高本纵
9   兰州市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人范围
10   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11   【“飞阅”中国】两百余只藏野驴现身祁
12   加快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新
13   渭水源头多产融合富乡村——渭源县推进
14   酒泉市“强国复兴有我 激扬巾帼之志”
15   定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定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