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2甘肃两会·快讯】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检察干警72人 立案侦查职务犯罪50人

22-01-18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向大会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 张兰琴)1月18日下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作《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处违纪违法检察干警72人,立案侦查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50人。

  朱玉说,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强化理论武装,融合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坚决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检察干警政治忠诚持续筑牢。

  在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中,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零容忍”查处违纪违法检察干警72人。整治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六大顽瘴痼疾”问题67个。一体推进查纠整改和建章立制,建立完善各类规定、意见、办法等46项。

  在落实检察机关在教育整顿中的双重责任中,一方面以刮骨疗毒的坚决,刀刃向内整治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公正高效履职。

  同时,认真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立案侦查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50人。结合监督办案,向审判机关、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共同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指出,甘肃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成效、有实招、有体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