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冰雪经济系列——甘肃庆阳:黄土风情 塬上魅力

22-01-18 19:38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赵志富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我们今天拜访的这个小村落叫毛寺村,位于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的西南部,这里地处黄土高原腹地,独特的地容地貌,造就了这里一年四季漂亮的风景。

  毛寺村在冬天原本没有什么游客,但在几年前,几个摄影爱好者发现了这里的冰窟,随着照片在网上流传,黑老锅景区的大名也远播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而这里也成为了毛寺村开发冬季旅游的起点。

  地处峡谷之中的黑老锅景区长约3公里,每年的12月至来年的2月是欣赏冰瀑的最佳季节。

  ?有好看的,当然还有好玩的。在毛寺村东北角的黄土高坡上,陇东滑雪场成为了这里冬季旅游的另一个亮点。这个雪场设有初级道、中级道、教练道三条雪道,整体来说难度都不大,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友好。

  可以说这个滑雪场不但丰富了毛寺村冬季旅游的业态,也给众多旅行者提供了一个好的冬季旅游目的地。当然,旺季每天上千人的滑雪者,也让这里的经营者投资有了好回报。

  距离毛寺村10公里,还有一座存在了上千年的北石窟寺,这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甘肃省四大石窟之一。这座历史遗存,也在为这里的冬季旅游添砖加瓦。

  毛寺村旅游的开发,不但让村集体增加了收入,而且也让村民们吃上了旅游饭。几年前,原本在外地打工的村民冯小红,返乡在自家的窑洞里办起了农家乐,如今,她每年冬季的纯收入就超过10万元。

  毛寺村充分利用自有的特色资源来发展经济,2019年这里被评为了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1月18日19:00播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 2021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较快增长 全年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 同比增长28.4% 2021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较快增长 全年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 同比增长28.4%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会看点】无愧职责使命
2   【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许福仓:群众事
3   【履职故事】省政协委员张问余:一颗真
4   甘肃将充分保障特殊群体阅读服务
5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6   甘肃省基层残联工作动态
7   兰州清华小学举办滑雪班级联赛
8   兰州红山根小学入选48个全国中小学劳动
9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10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中国石油兰州石化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定西市委书记戴超
13   答卷提振士气 蓝图催人奋进——甘肃省
14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15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