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许福仓:群众事情无小事

22-01-19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履职故事】省人大代表许福仓

  群众事情无小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关于就低确定资源税适用税率的建议》《关于地企联合严厉打击工业品假冒侵权行为的建议》《关于调整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级别比例的建议》《关于实施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无增量退税的建议》……省人大代表、嘉峪关市第六中学教师许福仓提交的建议,无不反映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

  2017年,许福仓当选省人大代表。他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听取、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知心人”,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把党和政府的决策传达下去。

  履职中,许福仓经常深入群众、联系群众、走访群众。在他看来,群众的事情无小事,给群众办事一定要办好。

  “有时群众随口说的几句话,都让我体悟颇深,我会记到心中,积极反映或推动解决相关问题。”许福仓说。

  “在一次调研时,我发现某服务部门存在‘窗口设置不合理,办事程序告知不到位,工作人员纪律性有待提高,服务意识不足’等问题。之后,我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促进这个部门优化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许福仓笑着说。

  在基层教学30余年,许福仓的心思,未曾脱离过学生和家长的所想所需。“在嘉峪关市推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过程中,一些家长向我反映了新出现的问题,我第一时间向所涉及学校的负责人反馈,并和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协商,问题很快得到妥善解决。”

  此外,他还关注到嘉峪关市一些学校存在师资缺乏、学前教育基础薄弱和教师职称晋升渠道不畅等问题。经过专题调研,归纳梳理出问题及原因,许福仓提出了有效的建议,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实施。

  许福仓认为,人大代表意味着责任与义务,作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应当把实现群众的意愿、满足群众的需要、维护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年来,他也正是这样做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协委员瞿金叶:使命在肩 砥砺奋进再向前
  •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伍军人菅继光一把抓住
  •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深雕“甘味”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己努力 过上更好的日子
  •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千里沃野织锦绣 接续奋斗写华章——甘肃省两会代表委员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 2021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较快增长 全年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 同比增长28.4% 2021年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较快增长 全年进出口总值490.9亿元 同比增长28.4%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将充分保障特殊群体阅读服务
2   【聚焦2022甘肃两会·代表委员说】省政
3   甘肃省基层残联工作动态
4   兰州清华小学举办滑雪班级联赛
5   兰州红山根小学入选48个全国中小学劳动
6   兰州青年志愿者 展开春运“暖冬行动”
7   快救人!有个学生坠入黄河 好样的!退
8   【聚焦2022甘肃两会】中国石油兰州石化
9   【聚焦2022甘肃两会】定西市委书记戴超
10   答卷提振士气 蓝图催人奋进——甘肃省
11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12   【聚焦2022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丁丑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截至2022年1月17
14   甘肃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跨省通办
15   【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谢小亮:通过自
分享到